載重病者白車 攔腰撞汽水車

[2014.10.15] 發表
正運送病人的救護車,在「閃燈響號」下於道路交界攔腰撞向運載汽水的中型貨車,救護車車頭嚴重損牷C

【明報專訊】沙田昨午發生救護車撞運汽水車意外。一輛正運送一名危重病人的救護車,「閃燈響號」沿沙田圍路駛至大老山公路支路交界,攔腰撞向一輛運載汽水的中型貨車,4名醫護人員受傷,連同病人均需召其他救護車送院,幸各人性命無礙。警方初步調查,疑其中一方衝燈引致車禍,正展開調查。

病人4醫護轉車送院

受傷醫護包括救護車車長、護送病人的醫生及兩名女護士,各人送院治理後無大礙;車上病人未有因意外致病情惡化,由其他救護車協助轉院。

消息稱,A528救護車昨晨奉召由北區醫院載送一名危重病人往沙田威爾斯醫院,其間一名醫生及兩名護士隨車相陪。昨午12時,救護車閃蚇O及響警號,沿沙田圍路往大圍方向駛至近大老山公路支路「T」字路口時,一輛運送汽水的中型貨車沿大老山公路支路落斜駛至,救護車攔腰撞向汽水車右邊車身,救護車車頭嚴重損牷A車長、醫生及兩名護士同告受傷,救護員隨即報告上級。消防處派遣3輛救護車趕至,協助將病人及傷者送院治理。

消防處發言人回應,車禍發生時涉事救護車有按規定亮燈及響號示警,車禍原因有待警方調查。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根據法例,救護車執勤時如遇上緊急事故,必須先亮起警號燈向其他駕駛人士示警,然後毋須按交通規則駕駛,包括衝紅燈、切雙白線或不按路牌指示等,但必須在「安全情G」下進行。若因忽視安全而發生車禍,車長亦需要負上責任;至於其他道路使用者如被證實是「刻意阻撓」不讓路予緊急車輛,則可能觸犯「阻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罪名。

更多港聞
工廈13噸巨篷塌行人路
【明報專訊】油塘四山街一幢有36年樓齡的工業大廈,一段約12米乘1.5米、重約13噸的石屎簷篷突然塌下,把整段行人路覆蓋。消防員接報趕至搜救... 詳情
【明報專訊】繼愉園前球員樊偉軍及沙沙麥斯涉嫌打假波後,球隊前副領隊梁倬軒亦被控就愉園對晨曦體育會的甲組球賽向賭波網站落注,他早前認罪,裁判官... 詳情
【明報專訊】有家暴前科的無業漢懷疑妻子有外遇,去年帶刀到妻子任職傳菜員的酒樓將她刺斃。案件在高院經審訊後,陪審團昨以6比1裁定被告謀殺罪成,...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昨日公布4名新董事任命,分別為港華燃氣非執行董事關育材、前政府庫務署長兼現任通訊事務管理局成員李李嘉麗、前審計署長鄧國斌,及... 詳情
【明報專訊】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召開特別會議,提出六個方案討論收緊富戶政策建議,但委員未能達成共識,全部建議未獲通過。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沒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