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業漢酒樓殺妻囚終身

[2014.10.15] 發表

【明報專訊】有家暴前科的無業漢懷疑妻子有外遇,去年帶刀到妻子任職傳菜員的酒樓將她刺斃。案件在高院經審訊後,陪審團昨以6比1裁定被告謀殺罪成,依例判囚終身。法官指被告親手將家庭摧牷A不但奪去妻子生命,更令兒子失去母親,形容案件悲慘。

官形容案件悲慘

由4男3女組成的陪審團昨經約兩小時商議後,裁定被告陳譚富(59歲)去年4月10日謀殺妻子李麗華(49歲)罪成。辯方稱,被告受情緒影響犯案,是個別事件。法官稱,被告當日用刀刺向事主,力度大至其胸骨骨折,內臟重創,最終更奪去事主生命,依例須判囚終身。

疑妻出牆 妻提離婚

根據案情,被告與事主結婚18載,先後從內地移居香港,事主與前夫育有一女。被告於2011年發現妻子收到一張生日卡,上面寫有「天長地久」等字眼,懷疑妻子有外遇。案發前不久,事主因遭被告掌摑及恐嚇而報警,由社工轉介到宿舍暫住。案發當天,事主在電話中提出離婚,被告之後帶刀到事主工作的杏花h稻香超級漁港,聲稱原只打算嚇事主,但事主還擊及罵他,才令他失控施襲。

【案件編號:HCCC546/13】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港鐵昨日公布4名新董事任命,分別為港華燃氣非執行董事關育材、前政府庫務署長兼現任通訊事務管理局成員李李嘉麗、前審計署長鄧國斌,及... 詳情
【明報專訊】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召開特別會議,提出六個方案討論收緊富戶政策建議,但委員未能達成共識,全部建議未獲通過。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沒迫... 詳情
三輪車運鋁通被撞  司機夾爆頭亡
【明報專訊】元朗昨發生車撞鋁通釀成恐怖奪命車禍,一名男子遭夾爆頭慘死。事發時,一名中年漢以機動三輪車載茪@名男乘客,在車身兩側擺放兩束6呎長... 詳情
半夜被熄電掣致跌倒  豪宅居民告鄰居
【明報專訊】居於西半山明珠台的老翁,聲稱樓上住客晚上突然關掉其單位的總電掣,令他摸黑行而走時跌倒致背部受傷,老人日前入稟高院索償。其中一名被...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