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或致西非國家政府癱瘓

[2014.10.15] 發表

據環球網援引英國《金融時報》10月14日報道,世界衛生組織警告說,伊波拉病毒的蔓延或將導致西非「政府癱瘓」。

據悉,英國最大機場14日將啟動對伊波拉病毒的強化審查機制。與此同時,英國首相卡梅倫堅稱,英國已採取了「有力措施」,阻止這種致命病毒進入英國。

據報道,美國也誓言要改革對伊波拉病毒感染的管控,原因是上周在得克薩斯州一名醫護人員被感染,此前,美國自稱十分嚴格的管控流程,但最終未能阻止病毒。

另外,明日(16日)起,美國增加4機場篩檢伊波拉。

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主任托馬斯?弗里登(Thomas Frieden)13日在一個記者招待會上表示:「對於我們如何處理伊波拉病毒感染事件的管控問題,我們必須予以反思。因為,就算只有一起感染案例,我們也無法接受。」

托馬斯說,該中心正在採取應急措施,調整照看達拉斯受感染護士的方式,並且在考察更為深入的長期性改革舉措。此外,他誓言要「大力加強」對美國醫院的培訓工作,他表示:「美國每家醫院都必須考慮到遇到伊波拉病毒患者的可能性。」

更多國際要聞
敘團體「白屍衣」獵殺IS
【綜合報道】伊斯蘭遜尼派民兵「伊斯蘭國」(IS)自起事以來,以殘暴及高壓聞名,因此已激起民怨,最新消息指出,有數支團體如「白屍衣」(Whit... 詳情
英國周二審訊恐襲陰謀疑犯,揭發26歲土耳其裔倫敦男子因杰達爾(Erol Incedal)圖謀暗殺貝理雅夫婦等政要或實行如2008年導致174... 詳情
教廷同志報告 專家:牧養革命曙光
梵蒂岡周一(13日)發表檢討家庭價值的初步報告,指出同性戀者也擁有「可以貢獻的才能和特質」,建議教會與同性戀社群接觸,觀察家形容這或帶來教會... 詳情
加泰羅尼亞公投變陣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獨立公投進程出現變數。當地傾向獨立的政黨周一(13日)開會後,決定取消原定在11月9日舉行的獨立公投,改為「在現有法律框架下... 詳情
斯諾登與女友外出照曝光 傳二人或在俄國結婚
【綜合報道】美國「走佬特工」斯諾登踢爆華府大規模的監控活動,因而避走俄羅斯莫斯科,並獲得當局批准,居留當地3年,其女友米爾斯早前亦飛抵當地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