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內加爾及尼日利亞可望脫疫區名單

[2014.10.15] 發表
塞內加爾政府不遺餘力,追查接觸過病患者的每一位人士的健康情況。

世界壎芠梒揪磳隉A已經近40天沒有發現新的伊波拉病例的塞內加爾,有望在周五正式宣布脫離伊波拉疫區名單。尼日利亞也可望在下周一脫離。

世屨出,由於伊波拉的潛伏期為21天,為確保安全,世彌N脫離疫區標準設為潛伏期的2倍,亦即42天,希望能完全確保不會再發生新的病例。

根據這項標準,塞內加爾無新病例時程將在周五屆滿42天,屆時世衛組織將正式宣布塞內加爾脫離疫區。

尼日利亞至今發現的所有病例都源自一名在7月20日搭機前往尼日利亞的利比里亞旅客。所有與感染者有接觸的人也都幾乎已過潛伏期,因此尼日利亞可望在下周一宣布,脫離伊波拉的侵擾。

更多國際要聞
敘團體「白屍衣」獵殺IS
【綜合報道】伊斯蘭遜尼派民兵「伊斯蘭國」(IS)自起事以來,以殘暴及高壓聞名,因此已激起民怨,最新消息指出,有數支團體如「白屍衣」(Whit... 詳情
英國周二審訊恐襲陰謀疑犯,揭發26歲土耳其裔倫敦男子因杰達爾(Erol Incedal)圖謀暗殺貝理雅夫婦等政要或實行如2008年導致174... 詳情
教廷同志報告 專家:牧養革命曙光
梵蒂岡周一(13日)發表檢討家庭價值的初步報告,指出同性戀者也擁有「可以貢獻的才能和特質」,建議教會與同性戀社群接觸,觀察家形容這或帶來教會... 詳情
加泰羅尼亞公投變陣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獨立公投進程出現變數。當地傾向獨立的政黨周一(13日)開會後,決定取消原定在11月9日舉行的獨立公投,改為「在現有法律框架下... 詳情
斯諾登與女友外出照曝光 傳二人或在俄國結婚
【綜合報道】美國「走佬特工」斯諾登踢爆華府大規模的監控活動,因而避走俄羅斯莫斯科,並獲得當局批准,居留當地3年,其女友米爾斯早前亦飛抵當地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