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晉:說什麼都死
藝人寧封口拒表態

[2014.10.20] 發表
張晉自嘲太太蔡少芬生下兩個女兒後,自己的排名跌至第3位。(攝影/記者:李潔盈、孫慧莊)
周柏豪拒透露個人立場。(攝影/記者:李潔盈、孫慧莊)
傅明憲(左)與馬德鐘(右)拒評論警方出動警犬。(攝影/記者:李潔盈、孫慧莊)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引發社會各有意見,更有unfriend潮出現,令不少藝人寧願封嘴不談意見。張晉坦言說什麼都死,不如不評論;傅明憲則稱雖與好友葉蘊儀及杜汶澤政見不同,但不會因此斷交。

張晉在電影《黃飛鴻之英雄有夢》飾演伍盛,誓要向黃飛鴻報殺父之仇。對於民建聯的梁志祥引用《黃飛鴻》系列電影,指黃飛鴻在民國時代都是以雨傘作武器,以力證雨傘是攻擊性武器的說法,張晉避忌地說:「不評論這些事。(是否不欲參與政治話題?)當然,說什麼都死!」

周柏豪:做藝人很麻煩

周柏豪於電影《販賣?愛》演熱血醫生,會為堅持理念而上街,但問到角色是否似近日佔中爭取真普選的香港年輕人時,他即說:「我不知道佔中的年輕人是怎樣子,我的角色較主動也不偏激。」柏豪強調自己也年輕過,理解香港人為何要上街,但拒絕透露其個人立場。他慨嘆:「做藝人很麻煩,不說話會被人話為何不表態,但表態後又會有粉絲說不來香港看我演唱會。」他稱見到有些家庭或親友間因政見不同而吵架起來,雖然這些事沒發生在自己身上,但也感害怕。

傅明憲不談解放軍言論

早前就佔領行動在個人fb發表反對言論,更表示「解放軍應該出動嗎?」,惹來網民抨擊的傅明憲,昨以愛護動物協會會長身分出席慈善步行活動,問到警方清場時帶同警犬是否恰當?她只說:「我個人沒什麼意見,警犬受專業訓練可處理。」提到其「解放軍言論」,她不願多談:「我覺得不需要在這天討論這件事,今次活動是希望多些人參與慈善步行,我不想令喜歡貓狗的人士再分化,所以不適宜評論。」她並不擔心個人言論影響其他人不支持愛協,她稱:「香港可貴在於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她又指fb是其私人平台,並非公開發表,不明白內容何以流出。她自言沒unfriend任何朋友,也沒被斷交:「朋友可貴在包容大家意見,我和杜汶澤仍是朋友,葉蘊儀下周有活動我也會支持,大家也沒討論這話題。」

馬德鐘毋懼《飛虎II》被罷睇

馬德鐘亦表示不擔心現在播《飛虎II》會敏感及網民會罷睇,大家見到飛虎出現好安全,大型罪案受到控制。他又拒評論警方出動警犬:「我只希望香港一天比一天好,兒子忙學業和練水,做好本分。我們有談過,大家都想香港好。」

記者:李潔盈、孫慧莊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周焯華捐百萬撐太太
【明報專訊】與Mandy Lieu傳緋聞的太陽娛樂老闆周焯華,他的太太陳慧玲前晚以仁愛堂總理身分出席籌款騷《善心滿載仁愛堂》,雖然老公周焯華... 詳情
楊千嬅爆囝囝睇4D片唔見鞋
【明報專訊】楊千嬅昨日出席《香港亞洲電影節2014》宣傳活動,她透露早前一家三口去主題公園玩,兒子Torres最初戴眼鏡看4D電影驚得用手撥... 詳情
萬綺雯「捐長腿」谷收視
【明報專訊】郭晉安、萬綺雯及小寶(陳嘉佳)昨日出席《老表,你好hea!》宣傳活動,萬綺雯為谷收視,不但捐出一雙長腿印製成巨型攬枕給粉絲,更主... 詳情
大姐大手記﹕馮德倫「情感的禁區」
【明報專訊】大姐大之前出席某個活動,見到記者圍住馮德倫做訪問,講起有關緋聞女友舒淇的問題,指他和舒淇經常將同一隻貓放上微博,用貓傳情,又影到... 詳情
陳茵媺懷孕fit爆  陳豪:她吃卻胖在我身
【明報專訊】陳豪昨日為電影《點對點》宣傳,他表示很久沒有拍電影,故電影首映禮時太太陳茵媺(Aimee)會挺肚子支持。問他會否帶兒子Aide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