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力克北京暫領先

[2014.10.21] 發表

中國象棋協會消息,2014至2015「高密棋協盃」全國象棋女子甲級聯賽20日在山東高密結束了上半程全部9輪比賽。黑龍江隊憑藉第九輪力克北京隊的戰績,以15分領跑半程積分榜,同樣積15分的還有衛冕冠軍廣東隊。

本賽季全國女子象甲聯賽於14日展開首輪較量,共有10支代表隊參加本次比賽。三支傳統勁旅黑龍江農村信用社隊、廣東碧桂園隊和北京中加實業隊從一開始就展現了強勁的實力,在前8輪的比賽結束後,這三支隊伍同樣獲得了6場勝利,佔據了前三名的位置。北京隊以勝局數的優勢名列首位。不過在20日進行的上半程最後一輪的焦點之戰中,黑龍江隊憑著趙冠芳執紅棋馬炮殘局對殺奪炮取勝唐丹的絕殺一擊,以3:1力克北京隊。以9輪7勝積15分的成績力壓北京隊獲得了半程第一的位置。

這場對決雙方可謂拼盡全力,兩隊主將捉對廝殺,北京隊的王琳娜執後手出戰劉歡,另一台北京隊的唐丹執黑棋迎戰趙冠芳。劉歡同王琳娜一局率先戰和,而唐丹執後手與趙冠芳的對決則陷入苦戰。

雙方在中局激戰中形成紅馬炮雙過河兵仕相全對黑馬炮雙過河卒士象全的局勢。雖然看起來形勢相差不多,但紅方雙兵佔位利好,黑方馬炮則處位不佳,這給了紅棋戰機。趙冠芳當仁不讓,火力全開,步步緊逼。

唐丹則在全力對殺的關鍵時刻出現紕漏,回馬失誤,沒能繼續在前線對紅棋形成高壓。結果趙冠芳從容奪炮,唐丹在第155手時只得丟子認輸,她的不敗金身遭破。

黑龍江與北京兩隊的火拼本來給衛冕冠軍廣東隊極佳的機會取得領先,不過廣東隊卻在同升班馬安徽棋院隊的較量中馬失前蹄,最終與對手各勝一盤戰成平手。

這樣廣東隊本輪只拿到1分,目前同樣積15分,因為總局分的差距名列第二位。

更多體育二
中國騎手華天19日在法國舉行的世界青年馬匹錦標賽中,獲得了馬術三項賽第八名的好成績,從而結束了整個賽季的比賽,冬休後準備明年的里約奧運會預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