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宗農地違契建屋 收最後警告或收地

[2014.10.28] 發表

【明報專訊】針對新界私人農地違契建屋問題,政府自4月起加強執法力度,地政總署昨日總結,指現時合共重收兩個私人農耕地段,並正處理另外15宗已發出最後警告信的個案,準備重收地段。署方並就39宗個案(涉及約50個私人地段)完成清拆僭建構築物,當中31宗由業主自行清拆,8宗由政府清拆。

39宗僭建物完成清拆

地政總署指出,一旦發現私人農地上正在搭建違契構築物,會根據《土地(雜項條文)條例》發出法定通知要求停工,以及在一周內清拆構築物,如業權人沒遵從,地政總署會在構築物被佔用前清拆,再向地段業權人收回費用。至於私人農地上已完工的違契構築物,如違規情G在「釘契」後仍未糾正,署方會根據地契及《政府土地權(重收及轉歸補救)條例》規定,重收有關私人農地。

針對在私人農地上有違契構築物及非法佔用政府土地,地政總署除執法,昨日推出宣傳短片和電台宣傳聲帶,提醒土地業權人有關後果,如違反地契條款,相關私人農地會被收回;而任何人若非法佔用政府土地亦會被檢控,署方並呼籲市民在購買或租用農地構築物時要多加留意。

更多港聞
拖板起火燒屋  波及樓上住戶
【明報專訊】黃大仙橫頭磡h昨發生10天內第3宗涉及拖板的火警,起火單位閉門失火,火勢猛烈,更波及樓上單位,消防到場灌救,並破門入屋,在起火單... 詳情
銀行家跑250公里籌款
【明報專訊】身穿淺色連身裙、腳踏高跟鞋的瑞士銀行投資銀行董事總經理林慕怡,和普通中環上班族無異,只是稍微曬黑、手臂略有肌肉,這兩個特點背後,...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經濟事務委員會昨日討論啟德郵輪碼頭發展,停泊船次及交通配套仍是關注點,旅遊事務署指啟德郵輪碼頭今年停泊28次,明年會倍增至... 詳情
【明報專訊】九龍城前晚揭發風化案,一名6歲女童疑遭補習教師非禮,母親報警求助。消息稱,受害女童與9歲姊姊由33歲單親母親照顧,一家人居於馬頭... 詳情
疑衝燈過馬路 美漢遭巴士撞飛10米
【明報專訊】六旬美籍漢與雙層巴士爭路,遭猛撞飛彈10米外倒地重傷。事發昨凌晨零時許,往香港仔的970X線新巴,沿佐敦道西行駛至白加士街路口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