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撥款2690萬 卑大70項科研受惠

[2014.10.28]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昨日得到來自省府的「卑詩知識發展基金」(BC Knowledge Development Fund)撥款2690萬元,充實研究設施及購買研究儀器,總共有70項研究計劃從中受惠。卑大校長顧愛文(Arvind Gupta,左圖)指出,多項研究因為省府撥款,而能夠合格爭取聯邦撥款,以及私人投資,使得2690萬元的撥款,可發揮的總共投資效益是6600萬至6700萬元。

顧愛文說,這些已在進行的研究計劃,範圍涵蓋廣泛,從量子物質研究、基因圖譜一直到風力渦輪機的研發,不少已有初步研究成果。

他舉基因圖譜(Genetic Mapping)的研究為例,卑大的基因圖譜團隊希望能針對相同類型癌症病人進行基因排序,在建立起癌細胞的基因圖譜後,幫助新藥研發,讓即使同一種癌症的病人,以不同藥物進行治療,提高治癒率。

省科技廳長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昨日出席撥款儀式,他表示,省府一直在推動創新科技上進行投資,幫助本省大學能將創新研究成果商業化,藉此創造就業機會,同時吸引更多外來投資。

他說,「卑詩知識發展基金」在1998年即已經創設,今年撥款2690萬元,將用於癌症基因治療法、燃料電池科技及地球科學方面的研究。

省府統計,從2001年以來,省府已對本省各類創新研究撥款20億元,並得到聯邦及私人總共10億元的研究投資。

顧愛文及韋勤信昨日參觀卑大的量子物質研究所(Quantum Matter Institute),聽取該研究所量子物理專家Andrea Dmascelli,介紹量子物質研究的原理及應用。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防癌協會(BC Cancer Agency)表示,本省只有一半合資格及適齡婦女,定期接受乳房X光檢查。當局提醒婦女,定期檢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