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尼法齊奧奪冠 安東瑪奇保住黃衫

[2014.10.28] 發表

10月27日,2014年環海南島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結束了第八個賽段的爭奪,來自意大利藍波美利達車隊的尼科洛·博尼法齊奧(圖)以3小時52分13秒的成績奪得該賽段冠軍,而法國馬賽蘋果洲際隊的朱利安安東瑪奇則以22秒的巨大優勢繼續保有黃色領騎衫。

第八賽段的比賽從海南省五指山市出發,途經瓊中縣,終點設在了儋州市,賽程全長154.1公里。

比賽的看點依舊是在爬坡賽段,在比賽一開始所有車手面對的就是坡長8.8千米,海拔提升約400米的阿陀嶺爬坡點。比賽的前一個半小時,連續的大山將所有車手分割成了三個集團,其中領先突圍集團僅有4人,而三個集團之間的時間差距也都保持在了2分鐘以上。

當比賽進入最後25公里處,大集團開始發力並將靠前的第二集團成員不斷追回,而第二集團之後也慢慢將所有突圍選手成功抓回。隨著比賽進入最後階段,意大利藍波美利達車隊的博尼法齊奧率先衝過終點線,奪得該賽段的冠軍。但安東瑪奇以22秒巨大優勢依舊保有黃色領騎衫。

憑藉在爬坡點的穩健發揮,圓點衫依舊屬於了烏克蘭國家隊的塞吉·格雷卿。本賽段冠軍博尼法齊奧則繼續保有代表衝刺王的綠衫。代表亞洲最佳的藍衫也依舊穿在了阿斯塔納車隊安德里亞·蔡茨身上。

安東瑪奇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說,今天由於一開始就要爬坡所以非常困難,還好在隊友的幫助下成功完成了比賽。由於自己和第二名的差距已經很大了,所以明天正常完賽的話應該能夠獲得最後的冠軍。

10月28日環島賽將迎來最後一個賽段的爭奪,第九賽段從海南省儋州市出發,終點設在了今年環島賽起點的澄邁縣,賽程全長165.7公里,比賽將於當天上午10點正式舉行。

更多體育二
27日,2014藍灣大師賽-LPGA在經歷了五天的角逐後順利結束。33歲的南非選手李安佩斯奪得冠軍,德國選手卡羅琳梅森獲得第二,中國選手馮珊... 詳情
南華主場佈鐵桶
港超聯首場重頭戲一觸即發。太陽飛馬開季至今4戰全勝高踞港超聯榜首,不過今晚將迎來首個考驗,老牌班霸南華季內首度於香港大球場主場出擊,將效法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