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樓市明年料續升
柏文需求或增

[2014.10.31]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預測明年大溫樓市將維持2014年的升勢,買家對柏文的需求將會上升。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指出,2015年大溫及阿博斯福地區的樓市,將大致持續今年的升勢,至明年下半年之後按揭息率開始逐步上升為止。

該公司預測,明年樓價將會上漲,受買家負擔能力影響,需求將會轉為以柏文單位為主,而單戶房屋的價格略為回軟,則有可能影響未來兩年的建屋量。報告舉例指,在溫市甘比街(Cambie St.)沿路興建的高層柏文,是近年最明顯的例子之一。

據該公司的數字顯示,市場上仍未出售的柏文單位減少,由去年同期的17個月供應量,減少至大約12個月。公司預期,大溫地區經中央放盤系統(MLS)買賣的房屋,在2014年將錄得32,800宗成交,但在2015年後期受加息影響,2015及2016年的成交量預期將稍微下跌至分別32,250及31,600宗。

在屋價方面,本省明年的平均二手屋價將升至56.6萬元,至2016年再上漲至57.3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四名負責調查2007年素里六屍兇案的皇家騎警,涉嫌跟案中證人有染,面對刑事起訴。事件有可能導致法庭推翻早前就兇案所作的裁決。 ...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最新報告顯示,大多數工薪階層來年可期望加薪幅度稍高於通脹率。其中沙省加薪幅度領先全國,料達3.6%。 諮議局發... 詳情
【明報專訊】本那比區報Burnaby Newsleader報道,本那比最近有人散播謠言,指區內學生會被學校注射「同性戀血清」,令他們變成同性... 詳情
滿市地鐵站電梯奪命案
【明報專訊】魁北克法醫官周四證實﹐乘客拉魯蒂(Naima Rharouity)今年1月在滿地可地鐵站死亡﹐死因是頭巾和頭髮被自動扶梯纏住。 ... 詳情
女星作家紛爆遭名嘴性暴力
(多倫多30日加新社電)前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名嘴涉「粗暴性行為」事件繼續發酵﹐更多女子挺身而出﹐聲稱受到戈邁斯(Jian Ghome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