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制令獲延長
函警感謝維持大樓外秩序

[2014.11.01] 發表

【明報專訊】《蘋果日報》早前就示威者堵塞將軍澳壹傳媒大樓出入口,向高院取得臨時禁制令,案件昨再提訊,法官表示有充分證據顯示仍有人公然違反相關禁制令,故批准延長禁制令至案件完結。另法官透露,蘋果本周亦曾去信警方,感謝他們維護大樓外的秩序,並希望他們繼續提供支援。

律政司未應邀派員到庭

原訴蘋果日報有限公司一方,原於本周三去信律政司,邀請他們參與聆訊表達立場,惟律政司一方因時間倉促及缺乏到庭的具體原因,未有派出代表。暫委法官余啟肇昨亦多次質疑,原訴要求律政司到庭的原因。原訴解釋,早前與佔領運動相關的3個禁制令聆訊中,律政司雖非訴訟一方,但亦有到庭提供協助,原訴認為本案與該案類似,同樣涉及堵路行為,基於公平起見,主動通知律政司,看他們會否派代表到庭。法官一度下令休庭,要求大律師向原訴索取進一步指示,其後原訴表示不再要求律政司協助。

法官表示,自10月14日頒下臨時禁制令禁止堵塞壹傳媒大樓出入口後,證據顯示仍有人公然違反禁制令,故批准原訴申請,延續禁制令至本案聆訊完結或有進一步法庭命令,其間若有任何被告欲撤銷或更改禁制令,可通知原訴及向法庭申請。另外法官透露,原訴本周一亦曾去信警務處長,感謝警方協助維持大樓外的秩序,並希望他們繼續提供協助。

佔旺佔鐘續禁制令仍待裁決

法庭早前審理延續旺角及金鐘中信大廈停車場出口佔領區禁制令的申請,仍有待裁決。

【案件編號:HCA2037/1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會昨討論以特權法,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特首梁振英,涉嫌擁有DTZ(日本)股份,在處理港視牌照時可能產生利益衝突的事。建制派... 詳情
婦出庭作供後 遭兩男扑穿頭
【明報專訊】九龍城昨晨發生巿民出庭後遇襲案件。鄭姓中年婦稱昨早到九龍城裁判法院,為一宗不良銷售手法案件作供,離開法院不久,即遭兩名男子持鐵通... 詳情
工人?槽夾死 妻認屍哭崩
【明報專訊】44歲工人司徒仁謀前日在銅鑼灣聖保祿醫院擴建地盤工作時,在?槽內慘被升降機夾死,其妻子及親友等一行10多人昨早10時許到西環殮...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自由黨田北俊日前被搣鬙國政協委員身分,即刻辭埋黨魁職務,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噚日鶾q台節目講,新民黨同自由黨部分黨員同支持者麰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