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心20多年 垂危母尋離家子

[2014.11.10] 發表
袁婆婆20多年來從未放棄過尋找幼子鄭桂宏,她現時命危督H,家人盼成功尋人,讓兩母子見最後一面。小圖為其年輕照。(受訪者提供)
鄭桂宏20多年前與父爭執後離家出走,母親袁婆婆對愛子念念不忘,一直藏茖鞃繚茪龤A望母子重聚。(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婆婆時日無多,捱得一個鐘得一個鐘,希望盡最後努力,找到細舅父到醫院見婆婆最後一面」。現年77歲的袁婆婆,幼子年少時與家人發生爭執,一怒之下離家出走,自此20多年失去聯絡,家人一直到處尋人均杳無音信,其母卻一直惦念。哀婆婆早前因為骨折入院接受手術,其後因併發症而腦中風失去意識,現於醫院靠儀器呼吸,生命分秒在倒數,其子孫急欲尋找失散20多年的鄭桂宏,期望兩母子重逢,圓婆婆的「最後心願」。

中風昏迷 命懸一線

77歲的袁群與丈夫育有三女兩子,長子多年前因病逝世,幼子鄭桂宏在10多歲時因家庭瑣事與父親激烈爭執,年少氣盛下離家出走,自此與家人失去聯絡,袁婆婆與家人多年來四出尋找幼子,但一直無音信。袁婆婆經常到幼子小時常流連的南山h尋人,至年邁白髮蒼蒼仍未放棄,可惜每次都失望而回,而鄭爸爸亦在約8年前因病離世。

袁婆婆的孫女馮小姐說,婆婆今年9月3日跌倒骨折,入院後需做手術,更換了斷骨的關節,惟手術後傷口發炎,需再動手術,至今無法走動,需長期督H休息。留院期間婆婆出現併發症,致缺血性中風及患上肺炎,因呼吸困難,需戴氧氣罩協助呼吸,並進入昏迷狀態,已對外間無反應,命懸一線。

一生心願:尋回失散子

馮小姐指婆婆一生心願就是尋回幼子鄭桂宏,現已時日無多,遂在網上發布尋人啟示,希望借助網民力量把消息廣傳,冀圓婆婆的尋子夢。馮小姐補充,細舅父鄭桂宏年輕時身形肥胖,為人有耐性及友善;他生於1970年10月25日,現年44歲,希望鄭桂宏本人或其友人看到報道,致電5904 8766與婆婆的家人聯絡。

更多港聞
醉洋漢拒捕 「血濺」女警長
【明報專訊】酒吧食肆林立的中環蘇豪區昨發生醉洋漢傷人案,一名女警長拘捕時臉、手及警服沾上疑犯鮮血,成疑似受傷狀。涉事洋漢在士丹頓街毆傷兩名外... 詳情
警反賽車扣9車拘10人
【明報專訊】澳門格蘭披治大賽本周四舉行,本港新界南交通部上周四一連4天起,在荃灣、葵涌及沙田區採取反非法賽車及反危險駕駛行動,共截獲9部車,... 詳情
撼壆反彈 撞翻貨車  辣車Acura「打波子」撞散
【明報專訊】吐露港公路昨日發生私家車撞翻貨車的車禍。事發時,27歲男子駕駛本田型格(Acura)辣車,沿吐露港公路往沙田,駛至馬料水科學園對... 詳情
【明報專訊】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昨出席活動後表示,建議明年將俗稱「生果金」的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及綜援上調4.2%,即生果金增加至1230... 詳情
兩六旬婦行山墮澗傷
【明報專訊】黃大仙昨有長者跌落山澗被困,需出動直升機到場救援。一行約30人行山團昨早行經慈雲山的山澗石路時,一名六旬婦疑滑腳推倒前面同伴,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