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意見不同調 母親反對 小布殊:弟五成機會參選總統

[2014.11.10] 發表
小布殊透露,他的胞弟傑布布殊,有一半機會會競逐2016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不過,兄弟倆的母親、前第一夫人巴巴拉一直反對家族再有人角逐白宮寶座。

【綜合報道】美國前總統小布殊透露,他的胞弟、前佛州州長傑布布殊(Jeb Bush),有一半機會會競逐2016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若弟弟作出參選決定,他會全力協助。小布殊近來鼓勵弟弟傑布參選下任美國總統。不過,兄弟倆的母親、前第一夫人巴巴拉一直反對家族再有人角逐白宮寶座。

布殊家族成員中有2名總統,其中小布殊的父親老布殊,在1989至1993出任總統,小布殊則由2001至2009年入主白宮。傑布在今年4月在紐約市出席一項天主教學校的閉門籌款活動時,首次公開表明自己的意願,表示正考慮在2016年角逐總統的寶座。

美國中期選舉過後,美國輿論對2016年誰將參選總統的討論更熱烈。

小布殊(George W. Bush)近來出新書,描述他的父親老布殊(George H. W. Bush),他上周五接受《今日美國報》(USA Today)訪問時稱,這是本「寫給父親的情書」,但外界更關注,他鼓勵弟弟傑布參選的事,稱自己和父親將全力支持傑布。

小布殊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節目時表示,傑布正在思考,是否在2016年問鼎白宮。

小布殊說,傑布參選的機率是一半,目前正衡量是否出選。一旦弟弟作出參選決定,他會全力協助,亦會答應弟弟的所有請求。

小布殊說,父親也希望弟弟參選,他亦認為,傑布會是好的總統候選人,也會是優秀的總統,他相信弟弟有能力弭平美國兩黨長期以來的爭鋒相對,「雖然,母親有不同看法」。顯然,巴巴拉反對傑布參選的心意仍未改變。

巴巴拉去年底受訪時曾明確表示,希望兒子傑布不要選總統,她的理由是,美國這樣一個偉大的國家,肯定有其他好的人選,如果沒有,「就顯得愚蠢了」(That's silly)。她認為,布殊家族要為國服務方式很多,選總統非唯一選項,而她不希望另一個兒子再選總統,原因是作為母親的痛惜,「傑布如果競選,包括他哥哥的敵人,全都會跳出來」。

傑布曾任佛州州長,他的兒子喬治(George Prescott Bush)在這次期中選舉中則當選得州地政廳長,他賣力為子輔選,讓人聯想是否為自己參選下屆總統練兵鋪路,他當時受訪說,會在今年底決定是否角逐。

相較於兄長小布殊的說法,兒子喬治兩星期前曾表示,父親參選的機率大於不參選。

民主黨方面,外界普遍認為亳無疑問前國務卿希拉莉(Hillary Clinton)有意參選,若傑布及希拉莉最終決定角逐白宮寶座,便可能出現布殊和克林頓家族政治王朝對決的局面。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日本沖繩縣知事選舉將於下周日舉行,當晚點票。從目前選情分析,反對美軍基地建設的前那霸市市長翁長雄志領先,而獲日本政府和執政自... 詳情
美神級潮車 四輪朝天
美國伊利諾伊州一名整車達人,改裝技術堪稱出神入化,花半年時間將兩輛車合體,打造成一輛四輪朝天的車子。雖然該輛汽車「上下顛倒」,但仍然可以... 詳情
【綜合報道】英國知名智庫列格坦研究所(Legatum Institute)公布2014年全球繁榮指數報告,挪威奪得2014年狀元,為世界... 詳情
朝「示好」釋囚  美︰雙方未解凍
【綜合報道】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James Clapper)秘密訪問朝鮮(北韓),促成平壤當局釋放遭其扣押的最後兩名美國人,兩人上周六(... 詳情
「接吻蟲」釀致命「新愛滋」
【綜合報道】伊波拉病毒登陸美國之際,另一種來自拉丁美洲的「查加斯病」(Chagas disease)近年在美國散播,估計美國逾30萬人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