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知事選舉 前那霸市長領先

[2014.11.10] 發表

【綜合報道】日本沖繩縣知事選舉將於下周日舉行,當晚點票。從目前選情分析,反對美軍基地建設的前那霸市市長翁長雄志領先,而獲日本政府和執政自民黨支持的現任知事仲井真弘多,則處於劣勢。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上周六已到沖繩縣,為仲井真拉票。菅義偉在經濟界人士的集會上表示,政府全力支持沖繩縣的經濟復甦,尤其是支持將大型遊樂設施環球影城引進到沖繩,以支援沖繩的旅遊業發展。

但是,讀賣新聞社的最新的民調顯示,反對將美軍普天間基地搬遷到邊野古地區的翁長雄志,其支持率遙遙領先於仲井真。

日本政府擔心,若翁長當選為新知事的話,普天間基地搬遷問題可能會遭擱置,日美兩國已達成的搬遷計劃,無法實施。

更多國際要聞
美神級潮車 四輪朝天
美國伊利諾伊州一名整車達人,改裝技術堪稱出神入化,花半年時間將兩輛車合體,打造成一輛四輪朝天的車子。雖然該輛汽車「上下顛倒」,但仍然可以... 詳情
【綜合報道】英國知名智庫列格坦研究所(Legatum Institute)公布2014年全球繁榮指數報告,挪威奪得2014年狀元,為世界... 詳情
朝「示好」釋囚  美︰雙方未解凍
【綜合報道】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James Clapper)秘密訪問朝鮮(北韓),促成平壤當局釋放遭其扣押的最後兩名美國人,兩人上周六(... 詳情
「接吻蟲」釀致命「新愛滋」
【綜合報道】伊波拉病毒登陸美國之際,另一種來自拉丁美洲的「查加斯病」(Chagas disease)近年在美國散播,估計美國逾30萬人受... 詳情
英國一項跨年大型研究發現,國內14至15歲少年(尤其是女性)的自我形象觀感自2007年升至高峰後不斷下滑,相信與其後金融海嘯爆發經濟轉差及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