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大手記﹕女星瘦身「便便」暢通

[2014.11.14] 發表
舒淇「便便」暢通的心得是早餐吃麥片配搭低脂奶。
黎芷珊每日多飲水,還提示吃黃色火龍果有助解決便秘問題。
劉嘉玲要瘦身時,早餐會吃兩條番薯配烚菜。
侯佩岑稱飲五青汁是保養兼排宿便的絕招。
小S自摸排便法,是每天起H便按摩腸胃。

【明報專訊】注重飲食健康,各式滋補身體的食療很受歡迎,但均衡最重要,還要「收入」與「支出」相稱。能「便便」暢通,對時常受便秘困擾的人而言,相信會很羨慕。近日大姐大見台灣傳媒報道多名港、台女星分享保持「便便」暢通的心得,還帶來瘦身效果。專業營養師亦檢視女星的秘方是否真的有效用。

舒淇麥片配低脂奶

坊間流傳不同幫助排便的絕招,奇異果刮毛連皮吃、起H飲蜜糖水或暖檸檬水對不同人有效用。台灣傳媒報道,舒淇提供的方法是早餐吃麥片配搭低脂奶。專家提醒選擇麥片要注意的是不要過分粉碎與加工的,營養成分與膳食纖維流失較多。

黎芷珊飲3公升水

早前大姐大遇靚髐S瘦鱆瑣云擛嚏A她分享收身過程中也提到「排毒」是很重要一環。芷珊姐姐教路﹕飲水,飲水,一定要飲水!她說﹕「以前遇到排便不暢順,我會吃纖維粉幫助。最近因為瘦身,跟營養師接觸多了,知道缺水會影響便秘。多飲水是要訣,坊間說一日8杯水可能不夠,我盡量每日飲2至3公升清水。養成習慣,排便的情G也改善,一日兩次也是很舒暢的。這方法比借助任何藥物好。」芷珊姐姐也提到火龍果有助解決便秘問題。她說朋友間流傳要吃黃色的火龍果是最見效的,分量是一日一個便夠。

劉嘉玲吃番薯餐

劉嘉玲的秘訣是番薯,很多人怕吃番薯會長胖,她卻是減肥時才吃這高纖低卡的番薯餐。早餐是兩條番薯配烚蔬菜,番薯是體內清道夫首選。專家提議番薯洗乾淨連皮蒸,其中含益生質的食物,幫助腸內益生菌的生長,維持腸道健康。

侯佩岑愛五青汁

還有台灣女主播侯佩岑則愛「五青汁」,將青蘋果、青椒、青瓜、苦瓜與西芹打成蔬果汁,是保養兼排宿便的終極絕招。營養師提醒蔬果汁最好不要過渣,而且飲蔬果汁也需要多喝水呢。

小S

起H按摩腸胃

至於身材fit爆的媽媽小S(徐熙娣)則分享自摸排便法,每天起H第一件事便按摩腸胃,由胃部到肚臍四周的部位也按摩一圈,就可以輕鬆排便兼放屁,不會谷到一肚氣。專家解釋按摩腹部有助刺激大腸蠕動,其實定時運動的習慣也有幫助。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甄子丹:證明我打得又睇得
【明報專訊】十大「時裝?視野」頒獎典禮昨晚於富豪機場酒店舉行,十位傑出衣著得獎者包括甄子丹、李心潔、楊采妮、周汶錡、林腄B王陽明及邢嘉倩等,... 詳情
森美:相比佔領者,金錢損失事小
【明報專訊】謝安琪、羅力威及薛凱琪等歌手前晚出席於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的叱爧祩繒{獎禮記者會,森美與小儀擔任司儀。羅力威在毛毛細雨下獻唱《獅... 詳情
官恩娜腰粗著平底鞋有孕味
【明報專訊】官恩娜(Ella)昨晚出席品牌活動,見她穿上平底鞋及鬆身裙,腰圍粗了不少,甚有「孕味」。被問是否再有「好消息」?Ella表示:「... 詳情
余詠珊不認有「黑名單」
【明報專訊】昨日有傳無辰盲h余詠珊向員工下達消息,禁止約十位演藝人士上綜藝節目,當中包括歐錦棠、黃子華及張敬軒等,原因是他們支持佔領、曾有反... 詳情
張玉珊有聯絡向華勝:他想低調
【明報專訊】張玉珊昨晚出席導演陳德森代理的護髮產品活動,張玉珊過往曾跟向華勝拍拖多年,提到對方傳出患食道癌而病重的消息,她表示:「對於這個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