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珠寶業﹕第4季不樂觀

[2014.11.15] 發表

第三季度經濟增長雖好於預期,但第四季度受佔中影響,經濟增長形勢並不樂觀。過去兩三個星期,香港化妝品、珠寶及旅遊等行業依然未見反彈,商會及商戶表示,未來一兩個月難追回佔中損失。

化妝業﹕能維持不跌已萬幸

香港化妝品同業協會理事長何紹忠表示,佔中令化妝品店舖客流減少,零售商10月份損失普遍慘重,進入11月也未見好轉,未來能夠維持不繼續下跌已是萬幸,不敢奢望能夠追回佔中損失。

他說,包括莎莎(0178)及卓悅(0653)在內的相當數量零售會員,均表示對第四季度增長數字「相當悲觀」。

何紹忠稱,佔中對佔領區店舖生意的影響較為短期,他更擔心未來中國政府會繼續收緊對自由行的審批,令遊客數量長期下跌。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每年這個時候,旅行社原本會有一定的推廣促銷活動,但因佔中令不明朗因素增加,商家紛紛推遲或取消推廣。

他稱,佔中開始後,雖然內地訪港遊客數目未有減少,但相當數量的東南亞旅客及旅行團紛紛取消訪港行程,到最近未見好轉。他表示,除非佔中得以解決,否則第四季總體仍難改頹勢。但他透露,最近日圓下跌,香港訪日遊客增多,對旅遊業有小幅帶動作用。

店舖多在油尖旺及銅鑼灣的珠寶商,10月份銷售下跌慘重,惟最近受惠於國際金價下跌,銷售略見好轉。對整個第四季度增長,六福珠寶(0590)主席黃偉常表示「不敢樂觀」。

他稱,金價下跌後,上水、沙田及大埔等地區性店舖銷售見增長,但佔領區的店舖銷售依然死氣沉沉。傳統銷售旺季聖誕節將至,未來一兩個月能否追回之前損失,還要視乎佔中發展態勢而定。

更多要聞二
美國會跨黨動議  促華府支持港真普選
美國「 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 (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動議修訂... 詳情
許結案:廖暉保中央面子贈巨款
【明報專訊】香港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2800萬元利益案昨續審。許一方在結案陳辭指出,許強調擔任政務司長... 詳情
鞠婧禕膺中國4000年第一美女
【明報專訊】日本媒體近日評選中國第一美女,由日本網民進行票選。出人意料的是,奪冠的並不是范冰冰、章子怡等中國知名女星,而是中國少女偶像團體「... 詳情
夢露300遺物拍賣 私密內衣情書曝光
【綜合報道】36歲死於吸毒過量的「永遠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她短暫而傳奇的一生,留給世人無限懷念。一場名為「瑪麗蓮.夢露遺失的檔案」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