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勝遼寧續奏凱歌
八一上海6戰皆墨

[2014.11.15] 發表
遼寧球員韓德君(左)與上海瑪吉斯隊球員比斯利爭搶。(新華社)

CBA聯賽14日進行了第六輪的比賽,此前已5連勝的遼寧隊繼續高奏凱歌,而上海和八一則6戰6敗排名墊底,重慶和同曦兩支「升班馬」均也告負。

5連勝迎戰5連敗,看似毫無懸念的遼寧與上海一役卻險些上演劇情大逆轉,上海隊下半場加強聯防強度後,遼寧隊進攻受阻,連連打鐵,多數時候只能靠湯普森的個人能力,第三節結束上海一度70:68反超比分。關鍵時刻遼寧隊哈德森、郭艾倫挺身而出,加上最後半節的強硬防守和穩定的罰籃,遼寧隊十分驚險地以96:91戰勝上海隊。

負於遼寧後上海已經6連敗,同樣6戰皆墨的還有八一隊,面對福建同樣輸的可惜。雖然比賽大部分時間處於落後,但八一隊並沒有放棄,在比賽後半段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兩隊分差一度縮小到1分。

比賽結束前21秒,王哲林籃下打3分成功,才幫助福建隊徹底鎖定勝局。

兩支升班馬本輪也吞下失利苦果,儘管同曦外援卡姆拉尼最後一節狀態神勇,單節得到16分,但終單騎難救主,實力不濟的江蘇同曦隊主場以107:114不敵山西汾酒隊,延續了自己的連敗腳步。

而重慶則打了半場好球,上半場一度領先達20分之多,可下半場江蘇隊胡雪峰狀態漸入佳境,球隊進攻被全面盤活,江蘇頻頻外線發威迅速超分,並摧枯拉朽般將兩隊分差拉大到20分以上,最終江蘇客場125:108戰勝重慶,結束連敗,取得本賽季首個客場勝利。

值得一提的是,本輪四川客場挑戰東莞,世界和平打出了他加盟CBA以來的最佳表現,砍下30分,創個人CBA新高,但世界和平的出色發揮沒法挽救四川隊,四川以113:131告負。

在其他的幾場比賽中,佛山龍獅116﹕123不敵廣東宏遠,新疆128﹕99力克天津,吉林92﹕111負於北京,山東113﹕98完勝浙江廣廈,青島雙星146﹕120大勝浙江稠州銀行。

更多體育二
林丹力挫佐佐木翔晉4強
14日,中國羽毛球公開賽8強賽,世界冠軍林丹(圖)第二局挽救4個局點,最終以2:0力挫日本的佐佐木翔入圍4強。 首局,林丹進入狀態很快... 詳情
中國羽壇小花劉鑫繼12日掀翻4號種子、南韓選手成池鉉和13日擊敗日本名將廣瀨榮理子之後,繼續保持高昂的勢頭,直落兩局淘汰7號種子、泰國選手拉... 詳情
國足1﹕1戰平紐西蘭
中國足球隊14日在一場亞洲盃熱身賽中,在一球領先的大好局面下晚節不保,遺憾地被紐西蘭隊在終場前扳成1﹕1平。但隊長鄭智射入一記「天外飛仙」般... 詳情
國奧1﹕1戰平南韓
2014年國際青年足球邀請賽14日在武漢拉開帷幕,中國國奧隊在晚上進行的焦點戰中憑藉吳興涵在下半場的進球與南韓國奧隊以1﹕1戰平,巴西與澳洲... 詳情
體壇快訊
歐陽若曦首輪排位第5 歐陽若曦於澳門格蘭披治賽車「澳門GT盃」首輪排位賽名列第5。駕駛Aston Martin V12 Vantag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