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立方APEC晚宴會場開放
遊客可漫步「曲水流觴」 嘗晚宴菜色

[2014.11.16] 發表
5日,位於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內的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合影台及歡迎晚宴會場首度向媒體開放。APEC活動結束後,水立方將保留歡迎晚宴的全貌,並在本月22日開放參觀,遊客可身臨其境,近距離體驗富含APEC元素的全新水立方。(中新社)
宴會專有的「曲水流觴」藝術地坪。
宴會專用餐具。

【明報專訊】15日,位於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內的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合影台及歡迎晚宴會場首度向媒體開放。據介紹,APEC活動結束後,水立方將保留歡迎晚宴的全貌,並在本月22日開放參觀,不漲門票,供民眾體驗。屆時,民眾可到水立方親身感受國宴氛圍,參觀獨特的領導人合影區,欣賞美輪美奐的會場佈置,在宴會專有的「曲水流觴」藝術地坪上漫步,還可以品嘗到宴會的菜品、甜點等。

晚宴服裝餐具紀念品供珍藏

據《京華時報》報道,據北京國有資產經營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李愛慶介紹,APEC會議晚宴的全貌都將保留,保留時間至少到春節期間。遊客可以體驗莊嚴恢宏的儀式區,參觀領導人合影區,欣賞美輪美奐的宴會環境佈置,在宴會專有的「曲水流觴」藝術地坪上漫步,也可以品嘗到宴會的菜品、甜點等。

為方便遊客參觀,水立方還會專門組織「APEC深度遊」,免費為遊客講解,同時開發APEC會議水立方紀念品,如宴會專用餐具、歡迎儀式的道具、晚宴服裝、禮品、雨傘等,供遊客珍藏。

除了內部開放,水立方為APEC改造的其他外部設施將得以利用。李愛慶介紹說,目前國資公司正在策劃申請承辦北京市2015年「新年倒計時」活動,充分利用APEC會議所建設的鳥巢LED巨幅網幕震撼效果。11月底,水立方將啟動「夢幻水立方」第五季演出活動——限量版大型音樂秀《藍海奇緣》,演出期間,觀眾可以欣賞到APEC組織21個經濟體的經典名曲歌舞,而且可以全方位體驗APEC元素的全新水立方。

李愛慶還透露,暫時封閉的水立方本月22日重新開放,30元的門票價格維持不變。

更多中國要聞
習G20講話:中國保持經濟增長勢頭
【明報專訊】15日下午,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九次峰會在澳洲布里斯班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題為《推動創新發展實現聯動增長》... 詳情
新華社批失實失信 紐時:荒謬
新華社15日發表評論,斥責《紐約時報》日前題為〈回應習近平〉的社論「失實、失態、失信」。評論指,《紐時》一名記者違反簽證規定,被中方要求離開... 詳情
《紐約時報》15日晚以聲明方式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新華社對王霜舟違反規定的指控是「荒謬的」。聲明指,根據過往慣例,當外國駐華記者轉換新聞機構... 詳情
【明報專訊】繼《遼寧日報》「放蛇」警告大學教師不得「抹黑」中國後,中共中央主管主辦的《光明日報》15日刊文力撐「自乾五(自帶乾糧的五毛)」。... 詳情
珠海航展殲31及運20驚艷
中國最新一代戰機殲31和運20軍事運輸機在珠海航展亮相。殲31有第四代戰機的隱形、超音速、超視距打擊等先進能力和技術;定位為中型戰機,和重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