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報撐「自乾五」唱好中國

[2014.11.16] 發表

【明報專訊】繼《遼寧日報》「放蛇」警告大學教師不得「抹黑」中國後,中共中央主管主辦的《光明日報》15日刊文力撐「自乾五(自帶乾糧的五毛)」。

指知識分子「放大陰暗面」

題為〈「自乾五」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堅定踐行者〉的文章認為,「自乾五」們自覺地遵守並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其行為無疑充滿正能量。文章呼籲,中國的網路空間要清朗起來,需要更多的「自乾五」站出來。

作者哈爾濱師範大學社會與歷史學院黨委書記趙士兵在文章中稱,近來,來自網上兩個群體的論戰很是熱鬧。一個群體以「公知」(公共知識分子)為名,他們專找現實社會中的陰暗面無限放大。還有一個群體叫「自乾五」,全稱是「自帶乾糧的五毛」,指那些自覺自願為社會正能量點讚、為中國發展鼓勁的網民。文章認為,「自乾五」很少感情用事。他們是實事求是地對污衊中國的言論作理性、歷史、客觀的闢謠、解釋和批判。

更多中國要聞
珠海航展殲31及運20驚艷
中國最新一代戰機殲31和運20軍事運輸機在珠海航展亮相。殲31有第四代戰機的隱形、超音速、超視距打擊等先進能力和技術;定位為中型戰機,和重型... 詳情
運20突破與先進武器紅火
航展不僅是一個國家展示軍事實力的舞台,也是一個軍工產品交易的平台,在2014年的珠海航展,中國不僅展出了殲31、運20這樣的先進設備,也展出... 詳情
中共 宗教 迷信
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統領的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轄下第五巡視組近日匯報對浙江省的巡視結果。巡視發現,一些地方少數黨員參教、信教,影響惡劣,建議要... 詳情
台灣社會時至今日仍有一股無形的拉扯,除了藍綠,還有被日本殖民50年所留下的崇日遺緒。這種基因,深埋在某些本省人士的血脈中,不時流露,有些人或... 詳情
台灣選舉惡鬥 跛鴨總統陰影
11月29日是台灣「九合一」地方大選,也是馬英九最後一任關鍵的選戰,「九合一」等同於馬英九權力的防線,跛鴨與否,就在此一役;如果操作不慎,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