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兌美元7年新低
分析:日央行仍須寬鬆政策

[2014.11.20] 發表

【綜合報道】日本陷入技術性經濟衰退,觸發安倍政府押後第二輪上調消費稅,並宣布提前在下月中舉行眾院改選。CNBC分析指,提前大選及押後加稅可為安倍「買時間」,讓安倍經濟學發揮作用,不過日本經濟仍有相當隱憂,如工資增長低於疲弱的通脹、油價下跌令通脹低迷、日圓貶值無助出口等。日圓兌美元昨跌至117.65水平,是2007年10月以來最低。

經濟師近日紛紛將日圓兌美元的目標,由120降至140水平。Capital Economics及Lindsey Group均預期,日圓兌美元至明年底將再貶值20%,料會見140水平。法興分析指,儘管日圓技術上看似超賣,但不建議低吸,因為日本政府有意削弱日圓。Cumberland Advisors亦稱,經濟衰退意味日本央行的超級寬鬆貨幣政策仍要維持更久。日圓在過去一年已急跌14%,是表現最差的主要貨幣。

更多要聞二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出版公司麥格勞-希爾(McGraw-Hill)所出版的高中世界歷史教科書中,記述了二戰時期日軍強行徵用慰安婦的史實。日本... 詳情
樓價明年零升值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首席經濟專家杜根(Bob Dugan﹐圖)昨於該公司在多市舉行的「樓市展望會議」中預測﹐加國在「... 詳情
大多區數天降雪50厘米
【明報專訊】美國水牛城遭遇的嚴重雪暴,讓鄰近的大多區居民也感到驚訝和擔憂,但氣象學家表示,水牛城發生的情況不會在大多區重演。不過,大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