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民凱籲勿逼2女議員 正式投訴性侵

[2014.11.20] 發表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周三說﹐該黨兩名女議員投訴自由黨同僚行為不檢﹐不管指控的不當行為多嚴重﹐外人不該催促她們正式投訴。

唐民凱說﹐何時展開調查﹐是否參與調查程序﹐兩名女議員應自行決定。「沒人有權為受害人作主﹐她們該做什麼、以什麼步伐做。」

加新社披露﹐前法律教授、新民主黨國會議員施國亮(Craig Scott)告訴自由黨﹐其中一宗事件等同性侵犯。但涉案女子拒絕參與調查﹐唐民凱也維護屬下的決定。

消息來源說﹐施國亮10月30日與自由黨、新民主黨兩黨黨鞭開秘密會議﹐他陪同其中一名受害人出席﹐在會議期間評估事件發表上述意見。

施國亮周三發表書面聲明﹐批評自由黨泄密﹐他沒有確認或否認該案有性侵犯指控。他說﹕「我與自由黨黨鞭開會﹐是應一名朋友?同僚要求﹐提供幫助和支持。我參與會議﹐相信談話會保密﹐但有人蓄意泄密﹐更不尊重受害人﹐給受害人壓力。」

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認為指控嚴重﹐才作出決定﹐下令兩名議員團成員帕塞蒂(Massimo Pacetti)?安德魯斯(Scott Andrews)停職。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沙斯卡寸旺省女子在夏威夷度假時誕下女嬰﹐事後收到90多萬美元帳單。熟悉同類案件的律師說﹐該名女子不該支付近100萬美元醫院費。 ... 詳情
職員僱囚犯濫用公家資產
【明報專訊】1份內部調查指出﹐聯邦監獄職員利用監獄場地、補給和囚犯﹐私自設立一個洗車、換油和修車工場。報告認定﹐這些職員濫用公家資產﹐是「嚴... 詳情
(滿地可19日加新社電)滿地可華裔學生林俊肢解案周三繼續審訊﹐精神科專家在庭上說﹐他聽聞被告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