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推「夢幻客機」飛亞洲
搶佔中國市場

[2014.11.20] 發表
加航更換787將可擴大飛亞洲航線的載客量。(陳志強攝)
加航將把機上客艙的娛樂系統升級。(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宣布,將調派波音787 (Boeing 787)「夢幻客機」(Dreamliner)飛行亞洲航線,明年2月首飛北京。業內人士指出,波音787的座位較多,可幫助加航搶佔中國市場。

加拿大航空昨日在溫哥華國際機場的一個停機棚內展示新型的波音787,在宣傳上強調該型號飛機將投入往返溫哥華及亞洲城市的服務,飛上海航線在10月底已經改用787,其他航線將陸續以787替換,包括今年12月飛東京成田國際機場航線、明年2月飛北京航線、明年3月飛南韓首爾航線。

富邦旅遊總裁曾怡樺分析道,加拿大飛中國的航空客運市場熾熱,吸引到不少航空公司爭奪。曾怡樺聽到消息,不少中國的航空公司都計劃投入更多座位的飛機飛行這些航線,比如是波音777,證明乘客需求有所增加,市場正在擴張。加航以787替換波音767,除了是更新型,更舒適之外,也是因為787的座位更多,可以幫助加航搶佔中國市場。

加航傳訊部的Angela Mah指出,加航的波音767客機只能夠搭載211或191名乘客,而787則可以搭載252名乘客,座位數量提升了40個或60個,增幅為18%至23%。

她也證實目前飛香港的座位需求甚殷,需要出動有450個座位的波音777客機。她說加航目前無意調派787服務飛香港的航線。

加航飛機正駕駛員斯特羅姆(Murray Strom)說,波音787採用大量複合材料構建,故此能夠飛得更高與更快。他解釋,一般民航客機的巡航高度在3.4萬呎至3.5萬呎之間飛行,而787則可以攀上3.8萬至3.9萬呎之間飛行。客艙內的氣壓可以調得更高,艙內空氣的濕度也可以更高,飛行也更穩定,機艙內更為寧靜。由於不需要經常避開其他飛機,可以飛行更直接的航線,相對於其他民航機來說,每一個小時可以削減幾分鐘的飛行時間。一個12小時的航程可以節省半個小時的飛行時間。他說,由溫哥華飛北京採用787,大概只要11個小時。斯特羅姆指出,與波音767相比,787的耗油量可節省20至25%。

加航的客服總監楊思穎也飛過787。她指出,從乘客得到的反映顯示,乘坐這一款飛機特別舒適,與其他飛機相比,皮膚沒有那樣乾燥,空氣更加清新。由於座位客艙的設計更為人性化,乘搭飛機後的疲勞感也相對減輕。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再有數據顯示,卑詩渡輪的乘客量,跌至1991年來的新低,當中原因相信跟渡輪公司削減航線服務,同時不斷加價有關。 南海灣群島... 詳情
卑詩博物館全加最受歡迎
【明報專訊】皇家卑詩博物館(Royal BC Museum)日前於全球大型旅遊網站TripAdvisor的遊客評論及評分中,榮獲「2014年... 詳情
蒸汽鐘下月重裝迎聖誕
【明報專訊】溫市中心觀光景點煤氣鎮標誌性的蒸汽鐘,由於機械故障目前正在溫市一個車間進行大修,約三分之二的修繕工作已經完成,預計下月中旬即可在... 詳情
【明報專訊】基於幾個省份的律師會,相繼宣布不會承認基督教西三一大學(Trinity Western University)頒發的法學位,卑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