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仙姐領榮譽博士 陳寶珠闢謠:佢點會嬲阿刨?

[2014.11.21] 發表
仙姐獲樹仁大學頒授榮譽文學博士,但她因身體不適,未能出席典禮,故由陳寶珠(左)代領殊榮,阿嗲也有到場。(攝影:孫華中)
被問到仙姐無出現欣賞阿刨最近返港的演出,阿嗲說是因為仙姐身體不太舒服才沒有到場,不是嬲阿刨。

【明報專訊】86歲的殿堂級粵劇名伶白雪仙(仙姐,原名陳淑良)獲樹仁大學頒授榮譽文學博士, 肯定和褒揚她對粵劇界的貢獻,儀式昨日於「香港樹仁大學第四十屆畢業典禮」中舉行,可惜仙姐缺席,由徒弟陳寶珠上台代領殊榮,仙姐另一徒弟的梅雪詩(阿嗲)也有陪同到場。

仙姐抱恙缺席典禮

寶珠姐、阿嗲指仙姐因身體不適未能到來,阿嗲說:「仙姐腸胃不舒服,沒大礙,只要在家休息就好,而且有契仔陳醫生照顧。」寶珠稱接到通知要代師傅上台領授榮譽,心情好緊張,講到仙姐對這個榮譽有何感受,寶珠說:「仙姐好多謝大家厚愛。我都覺得仙姐是實至名歸,因為她對粵劇有好多創新貢獻, 不斷研究粵劇,又教導後輩,為粵劇界努力。 」

適逢最近有報道仙姐與另一徒弟龍劍笙(阿刨)決裂,導火線是阿刨年初不肯從加拿大返港演出《再世紅梅記》,加上仙姐之前赴加國拜祭任姐,阿刨自稱不在當地,竟被仙姐在餐廳婺I見,犯下講大話之罪,寶珠姐和阿嗲齊代闢謠,寶珠姐說:「 仙姐點會嬲,她好惜徒弟。」阿嗲說:「 任何人做錯事,仙姐都不會怪責,對徒弟都好好,個個徒弟都尊重仙姐。 」

阿嗲:與阿刨見過仙姐

仙姐無出現欣賞阿刨最近返港的演出?阿嗲說:「仙姐身體不太舒服,不是嬲,我有捧過阿刨場。 阿刨返來香港,我和她有上仙姐屋企,見過仙姐。」 講到為仙姐獲榮譽,阿刨可會加入一齊慶祝,阿嗲笑說:「不必慶祝了,但活動後會去見師傅。阿刨要演出,但本月25日舉行紀念任姐的活動,阿刨也會出席。」

記者:鍾一虹

更多影視
G.E.M.被指耍大牌   阿倫:要學人際關係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昨日舉行《第三十七屆十大中文金曲》記者會,雖然出席歌手人數眾多,但一線歌手通通欠奉,最大粒的只有張敬軒、謝安琪,其餘歌手... 詳情
謝安琪怨張繼聰求婚無亮點
【明報專訊】謝安琪昨日與官恩娜一同出席港台頒獎禮記者會。王祖藍在台慶上向女友李亞男求婚,謝安琪表示張繼聰早知道求婚一事,還叮囑她記得留意。有... 詳情
周杰倫風騷合唱 U粉絲
【明報專訊】周杰倫(Jay)前晚舉辦《魔天倫2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日前揚言要跟歌迷分享喜悅的Jay,雖未婚妻昆凌沒有同行,但全晚表現風騷... 詳情
昆凌暱稱周董「周周」 暗示已同居?
【明報專訊】傳周杰倫與昆凌好事近,於明年1月18日在巴黎結婚。周杰倫在港舉行演唱會,昆凌前日則在台灣被兩大名嘴小S、蔡康永大逼供,令她尷尬得... 詳情
斃K光環拍MV 薛凱琪皮膚擦損
【明報專訊】薛凱琪(Fiona)早前拍攝新歌《一直一直》MV,她今次兼任導演,前後期製作均一手包辦,MV以花為主題,因Fiona認為這是首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