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或因感情糾紛行兇

[2014.11.21] 發表
疑兇李小龍
宿管被害現場,H上血[可見。(網上圖片)
命案發生的宿舍樓外面,很多保安和警察值守不讓人員進出。(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北京軍區北戴河療養院昨日的兇殺案引人關注。據《新京報》報道,在案發的北戴河療養院100棟宿舍,目前已經被警方封鎖,外人無法接近。據秦皇島市公安局通報,20日凌晨3時26分,犯罪嫌疑人李小龍持刀進入該棟宿舍的314、315、316號房間,將三個宿舍的6名護士砍死,另外造成一名護士重傷。

據了解,疑兇李小龍是該院食堂員工,主要負責切菜等工作,本人住在100棟宿舍的一層。他先是將一樓的管理員殺死,搶到其他宿舍的鑰匙後,前往三樓的3個房間繼續行兇。

在正常情況下,宿舍內可以住8個人,但是平時並沒有那麼多人,「有的可能回家,有的護士要值夜班」,多位護士指出,在死者所在的3個宿舍堙A住的人都不超過3人。

北京軍區北戴河療養院原為解放軍281醫院,位於河北秦皇島市北戴河區西海灘路4號,2000年被確定為解放軍北戴河急救中心,2005年後被命名為解放軍腎病中西醫結合療養中心。由於北戴河每年都有國家領導人及其家人前往度假,當地有不少離休幹部療養設施。

目前,7名被害員工已經被送到秦皇島市殯儀館,另外一名重傷護士也脫離了生命危險。7名死者家屬已趕往該院。據知情人表示,命案現場非常慘烈,昨日晚6時許,殯儀館工作人員將死者化妝後,才讓家屬見,「沒有化妝怕家屬看了接受不了。」

大批死者家屬情緒激動,但警方阻止他們進入醫院,雙方一度發生衝突,有中年女子激動昏倒,被送上救護車。

媒體報道稱,李小龍殺人後並沒有逃走,而是返回到自己的宿舍。該院一名主任說,「他是被堵在宿舍的。」據秦皇島警方透露,嫌疑人李小龍自稱曾患有精神病,2006年曾先後在唐山、北京等醫院住院治療,警方初步了解,嫌疑人與死者並無明顯矛盾。

而據該療養院護士指出,李小龍曾和其中一名被害女生談戀愛,當中有一些小爭執,「可能和血案有關。」

嫌犯李小龍,唐山市樂亭縣湯家河鎮小黑坨村人,出生於1987年11月。一名醫院職工稱,李某就職於醫院的職工食堂,早上五點半就上班,晚上七點多下班。該食堂一名工作人員稱,李某看起來很老實,但不愛說話,不大跟人交流。對於李某自述有精神病史一事,該工作人員表示,平時沒有注意到其有何異常。

一位比李小龍大2歲的同村村民提起李小龍稱,「他從小就不愛說話,內向,不跟我們一起玩。」在這位同齡村民的印象中,李小龍不合群,因此印象模糊。「你不跟我提這個人,我都想不起了」。另有同村村民稱,李小龍精神方面疑似有問題,「回到家不僅把門鎖起來,還曾經把窗戶都用紙糊了起來」。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廈門有人到南韓培訓4天,就拿荂u醫學系畢業證書」到處為人注射整型,平均月入4、5萬元(人民幣,下同),生意好的時候還要搭飛機在全... 詳情
穗假牙膏銷星級酒店 長期用易致口腔潰瘍
【明報專訊】廣州市公安局通報,增城警方近日在蘿崗九龍鎮,搗破了一個生產仿冒品牌牙膏成品的工場,刑事拘留6名疑犯,現場查獲大批假冒牙膏及原材料... 詳情
代言內衣違約 溫碧霞判賠30萬
【明報專訊】幾年前,廣州內衣公司芳奈砸百萬重金,邀請香港明星溫碧霞做形象代言。但雙方因溫碧霞的兩次「爽約」而心生間隙,最後鬧到法院。 ... 詳情
東莞電池廠火災 5死6傷
【明報專訊】據東莞市有關方面昨天通報,19日晚7時許,位於鳳崗鎮玉泉工業園安科產業園B2棟5樓的東莞市今明陽電池科技有限公司發生火災,火災於... 詳情
大霧迷濛 安徽70車追尾
昨晨7時50分左右,安徽合淮阜高速往合肥方向77公里處,逾70輛車發生多點追尾意外,事故造成至少兩人死亡,20人受傷。 事發時,路段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