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言內衣違約 溫碧霞判賠30萬

[2014.11.21] 發表
溫碧霞質疑商家設套取證,但因證據不足法院不予取信,二審維持原判。

【明報專訊】幾年前,廣州內衣公司芳奈砸百萬重金,邀請香港明星溫碧霞做形象代言。但雙方因溫碧霞的兩次「爽約」而心生間隙,最後鬧到法院。

雖然溫碧霞稱遭到「釣魚取證」,但廣州市中級法院近日終審依然認定,溫碧霞確實構成違約,應該退回部分活動代言費30萬元。

《新快報》報道,廣州芳奈服飾有限公司是一家主營內衣品牌的公司。

據法院認定,2005年,該公司和廣州天博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簽訂了一份合作協議。雙方約定天博公司的藝人溫碧霞,為芳奈公司旗下品牌芳奈爾拍攝代言廣告。

按協議,芳奈公司應支付獨家代言費100萬元,而溫碧霞負責拍攝一次平面廣告、一次影視廣告以及出席兩次活動,代言期限是兩年。如果溫碧霞因為客觀原因沒法來,要提前十天協商,並按合同的10%賠償。

合同簽訂後,芳奈公司支付了費用,溫碧霞也完成了廣告拍攝。但是,接來下該公司舉辦了一次招商會和一次晚會,希望溫碧霞出席,但她沒來。

2012年,合同期滿。天博公司提出續約,並稱因為溫碧霞缺席兩場活動,在價格費用上作出了讓步。但芳奈公司卻來了個大「翻臉」,直接發來律師函,表示不同意續約條件,要求天博公司退回活動費30萬元,其後更到法院起訴,外加要求賠償5萬元經濟損失。

溫碧霞上訴稱商家設套

庭審中,芳奈公司提供了證明溫碧霞曾因檔期衝突,缺席兩次活動。雖然溫碧霞否認此事,但卻不能提供免責事由。因此,白雲區法院一審認為,在合約有效的情況下,溫碧霞的缺席,算構成違約,應當退回相應的代理費30萬元。不過,芳奈公司要求賠償經濟損失5萬元,法院認為沒有證據證明,不予支持。

判後,溫碧霞方面不服上訴。溫碧霞稱,芳奈公司提供的「續約合同」是天博公司自行操作的,沒有得到她的授權或認可,不可取信。其認為,芳奈公司起草續約合同,故意設下了取證陷阱,而天博公司為了促成續約,順應了芳奈公司的要求,才中了圈套。溫碧霞表示,芳奈公司不僅取證不合法,其舉辦的兩次活動也不可信,就算真有兩次活動,她也沒有義務參加與品牌經營無關的活動。

但是,這些辯詞沒有得到二審法院的認可。廣州中院認為,沒有證據可證實溫碧霞在約定期限出席了芳奈公司舉辦的兩場活動,理應退回費用,近日作出了維持原判的決定。

更多中國新聞
東莞電池廠火災 5死6傷
【明報專訊】據東莞市有關方面昨天通報,19日晚7時許,位於鳳崗鎮玉泉工業園安科產業園B2棟5樓的東莞市今明陽電池科技有限公司發生火災,火災於... 詳情
大霧迷濛 安徽70車追尾
昨晨7時50分左右,安徽合淮阜高速往合肥方向77公里處,逾70輛車發生多點追尾意外,事故造成至少兩人死亡,20人受傷。 事發時,路段受... 詳情
北大教授性侵女生致其懷孕
【明報專訊】昨日下午,北大國際關係學院因為「一副教授與學生有不正當關係」傳聞被推到了輿論的風口浪尖。該院女留學生王靜(化名)向記者表示,國際... 詳情
「佔領男廁」運動  女性建言增女廁數
【明報專訊】外媒稱,中國女性爭取廁所公平的鬥爭19日煥發了新的活力,全國各地的活動人士要求政府修建更多的女廁所。11月19日是世界廁所日,該... 詳情
廣州國際車展
第12屆廣州國際車展20日拉開帷幕。主題為「引領方向 駕馭未來」的本屆車展吸引了海內外知名汽車生產廠家悉數參展,其中全球首發車、國產首發車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