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o回收嬰兒車
傷兒童手指或截斷

[2014.11.21] 發表
Graco品牌宣布回收的部分嬰兒手推車。(加新社)

(多倫多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宣布回收Graco品牌嬰兒車﹐因為這些手推車的摺疊部位﹐可能導致兒童手指受傷。加拿大目前尚無受傷報道﹐但美國有數名兒童失去指尖或部分手指頭。

加拿大售出逾20萬部

該回收由加拿大衛生部、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U.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墨西哥聯邦消費者保護局(Consumer Protection federal Agency)﹐以及Graco Children's Products Inc.公司聯合進行。受影響產品在2000年8月至2014年11月間出售﹐加拿大約有202,066部﹐美國470萬部﹐墨西哥1萬部。

受影響產品全部為Graco公司出品﹐涉及8款Graco嬰兒手推車與旅行系統﹐分別為Aspen、Breeze、Capri、Cirrus、Glider、Literider、Sierra與Sterling﹐以及他們的車罩。

所有受影響款式﹐均為容納一名嬰兒的手推車﹐在一側有彈簧摺疊鎖結構﹐手柄有單手打開摺疊鎖的構造。

消費者應立即聯絡該公司﹐獲得免費修理工具﹐這些工具從12月初可以獲取。消費者可通過電話1-800-667-8184 ﹐預訂修理工具﹐時間是周一至周五﹐東部時間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之間。

兒童車的型號號碼、出產日期﹐可在嬰兒車車架管的商標上找到。

衛生部說﹕「等待維修工具期間﹐嬰兒看護者在打開手推車時﹐應特別小心﹐確保在將兒童放入手推車前﹐摺疊部位鎖牢。」

衛生部也建議家長﹐在摺疊兒童車時﹐將兒童從車中抱出來﹐不要讓他們的手指頭接觸到側面的摺疊部位。

Graco公司在美國收到11宗手指受傷報告﹐其中6宗導致手指尖截斷﹐4宗導致部分指尖截斷﹐1宗手指遭到割傷。

民眾可到衛生部網站上﹐查找受影響嬰兒手推車的款式、型號及圖片。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溫市一間知名芭蕾舞學院的導師戈麥斯(Alejandro Vargas Gomez),被指與未成年學生於校外發生性關係,被控兩項性... 詳情
斬辛明珊案密市首見
【明報專訊】多倫多台灣商會會長辛明珊上周四遇刺之後,皮爾區警方高度重視此案﹐派出9名探員組成專案組,以查清案情。警方表示,此案類似的事件在皮... 詳情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去年調升護照辦理費﹐為國庫帶來大筆收入。不過﹐加拿大人並不會因此得到任何現金回報。 最近公布的數據顯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