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選後民調顯示
六成溫素選民反對各市合併

[2014.11.21] 發表

【明報專訊】今年市選後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約有近六成溫市及素里受訪選民反對將大溫各市合併成一個政府,僅有三成市民支持這一想法;大溫地區約有37%的選民期待改變目前的全市選舉制為選區選舉制,但有35%的民眾仍未決定。

民意調查公司Insights West針對大溫地區各市是否需要合併成一個政府,及是否推行選區選舉制度進行一項最新在線調查,共有1,532名具有選舉資格的民眾完成此次線上調查問卷。結果顯示,溫市及素里約有56%的民眾不看好合併政府的運營前景,約有32%的市民對合併表示支持,但大溫地區其他城市反對合併政府的比例卻高達64%,僅有27%表示支持。

大溫地區女性反對合併政府的比例(63%)高於男性(56%)。

Insights West公司副總裁坎塞科(Mario Canseco)指出,對待合併政府的冷淡態度,恰恰說明民眾滿意現狀,不願改變,害怕失去城市目前特質,及對現有城市管理權的控制。

同時,大溫地區有37%的民眾支持改變現有全市選舉制為選區制(ward system),27%的人反對,另有35%未決定。溫哥華市民中有52%支持選區制,19%反對,素里則有43%民眾支持,23%反對,但在其他地區城市,選區制的支持率則低至24%,反對比例上升至35%,逾四成民眾未決定。

坎塞科指出,導致類似情況發生的原因,可能是除溫市、素里外,大溫地區其他城市原本涵蓋的地域面積就較小,人口數量亦不多,選區制度並無特別。調查指出,今年市選中,有71%的選民認為,他們能得到有關候選人、競選黨派足夠、準確、詳盡的競選信息,但另有26%的人持反對意見。

更多社區消息
華裔富豪積極參與
【明報專訊】溫市一間古董、藝術品交易商店與拍賣行合作,將於明日(周六)及周日舉行一場古董、收藏品拍賣大會,共有逾550件奇珍藝品競拍,其中包... 詳情
本那比抗癌戰士單車環遊世界籌款
【明報專訊】本那比一名消防隊長,也是戰勝癌魔的生還者,正展開騎單車環遊世界的旅程,藉此為癌症研究籌款,並希望引起公眾對癌症問題的關注。 ...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學系協會明年將舉行全民投票,決定是否要求校方,撤回所有涉及化石燃料的投資,以符合有利環保的投資政策方針。 3,42... 詳情
陳秀中再開武林盛會
【明報專訊】世界功夫武術段位制總會定於2015年3月在香港隆重舉辦第九屆武林盛會及就職慶典。 武林盛會去年曾在溫哥華舉行,第九屆武林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