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適嫻王儀涵齊出局

[2014.11.21] 發表

2014年香港羽毛球公開賽20日在香港紅磡體育館進行第二輪較量,女單頭兩號種子、中國選手王適嫻和王儀涵提前出局,其中王儀涵爆冷以1:2不敵馬來西亞選手鄭清儀,無緣八強。

在國際賽場上,兩人此前從未有過交手記錄。面對現世界排名第34位的鄭清儀,王儀涵開局打得就比較拘謹,在幾個關鍵球上多次出現判斷失誤,以19:21遺憾失掉第一局。第二局,王儀涵開始逐漸進入狀態,利用網前扣殺和後場吊球頻頻得分,曾一度連得6分,並以21:14將大比分扳平。

關鍵的決勝局,王儀涵疲態盡顯,無論是回球還是步伐的移動,都明顯開始減慢。鄭清儀則愈戰愈勇,利用王儀涵的失誤連續得分,最終以21:15獲勝。

王儀涵賽後說:「每個人都有狀態不好的時候,這次得回去好好總結,(這場比賽)輸球沒有太大的問題,我回去會好好調整自己,把接下來的比賽打好。」

在女單第二輪的一場中國隊內戰中,頭號種子王適嫻苦戰三局以16:21、21:9和15:21不敵隊友劉鑫,也被淘汰出局。在上周舉行的中國公開賽上,近期狀態不佳的王適嫻和王儀涵先後在第二和第三輪被淘汰出局。

男單方面,頭號種子、中國的諶龍攜手隊友王睜茗一起殺入8強決賽。諶龍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上演逆轉好戲,以2:1淘汰英格蘭選手拉奧瑟芬。王睜茗則以2:0輕鬆戰勝泰國選手潘松帕薩納。

當天還進行了男雙、女雙和混雙第二輪的比賽,中國隊男雙組合劉小龍╱邱子瀚、女雙駱贏╱駱羽和田卿╱趙雲蕾以及混雙張楠╱趙蕓蕾、劉成╱包宜鑫、徐晨╱馬晉和魯愷╱黃雅瓊均殺入八強。

更多體育二
香港球員魏楠在男單16強,反勝丹麥球手晉身8強,亦成為港隊今屆唯一希望。至於男雙爆出冷門,頭號種子韓國組合李龍大╱柳延星16強止步。 ... 詳情
作為國際滑聯全年六站花樣滑冰大獎賽之一的法國盃賽21日即將在南部城市波爾多揭幕,年初在索契刷新了中國男子單人滑冬奧會最好成績的18歲小將閆涵... 詳情
中國收穫兩枚銅牌
2014世界柔道大獎賽中國站比賽20日進入第二天。當日共進行了4個項目的比賽,中國隊收穫兩枚銅牌。 在女子70公斤級比賽中,中國隊選手... 詳情
繼前兩輪取得大勝之後,北京女籃本輪面對弱旅黑龍江女籃,以一場58分的狂勝創造了本賽季WCBA的最懸殊比分。 北京女籃此前兩輪都大勝對手... 詳情
上一輪送給山西女籃賽季首敗的瀋部女籃本輪客場與遼寧女籃上演德比之戰,雙方通過加時賽才分出勝負。最終,憑藉老將苗立傑的神勇發揮,瀋部女籃以9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