閆涵領銜中國參戰

[2014.11.21] 發表

作為國際滑聯全年六站花樣滑冰大獎賽之一的法國盃賽21日即將在南部城市波爾多揭幕,年初在索契刷新了中國男子單人滑冬奧會最好成績的18歲小將閆涵將與兩對雙人滑隊友隋文靜╱韓聰、王磊╱王雪涵一同參賽。

來自13個國家和地區的53名世界頂尖花滑選手將參加21至23日的法國盃角逐。他們中不乏今年冰壇最閃亮的星——索契冬奧會和日本琦玉世錦賽的雙人滑雙料銀牌得主斯托波娃╱克里莫夫,同樣來自俄羅斯的世錦賽女單亞軍利普尼茨卡婭,世錦賽上獲得男單銀牌的日本選手町田樹,以及索契冬奧會男單銅牌得主、哈薩克選手丹尼斯·湯,都將為波爾多獻上夢幻演出。

總獎金18萬美元的法國盃是整個花滑賽季6站大獎賽的第五站,由於國際滑聯規定每名(對)選手每賽季僅選擇兩站大獎賽參賽,而通常沒有人會將自己的全部機會都押寶在間隔不足一周的連續兩站比賽上,因此作為本賽季倒數第二站的法國盃將見證所有參賽選手為進軍巴塞羅那總決賽作最終一搏。

本月初,閆涵在上海參加了賽季第三站中國盃花滑大獎賽,但他在自由滑賽前上冰熱身時與日本的冬奧會冠軍羽生結弦意外相撞,雖然帶傷完賽,但僅以206.65的總分排名第六,這令他目前的積分只有5分,在本賽季迄今成績有效的36名男單選手中列第20位。

要想躋身賽季前六、獲得總決賽資格,閆涵在法國盃的表現必須完美。

今年2月的索契冬奧會上,閆涵自由滑得分創個人新高,總分排在第七位,儘管距離獎牌還有相當距離,但已經刷新了中國男子單人滑16年止步不前的冬奧會最好成績。

除了本賽季首站在美國奪冠的町田樹和第四名丹尼斯湯之外,即將和哈爾濱少年在波爾多冰場展開爭奪的選手還有來自俄羅斯的中國盃冠軍科夫頓。

更多體育二
中國收穫兩枚銅牌
2014世界柔道大獎賽中國站比賽20日進入第二天。當日共進行了4個項目的比賽,中國隊收穫兩枚銅牌。 在女子70公斤級比賽中,中國隊選手... 詳情
繼前兩輪取得大勝之後,北京女籃本輪面對弱旅黑龍江女籃,以一場58分的狂勝創造了本賽季WCBA的最懸殊比分。 北京女籃此前兩輪都大勝對手... 詳情
上一輪送給山西女籃賽季首敗的瀋部女籃本輪客場與遼寧女籃上演德比之戰,雙方通過加時賽才分出勝負。最終,憑藉老將苗立傑的神勇發揮,瀋部女籃以95... 詳情
20日從賽事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世界排名第三的哈立和第四的姬維杜娃(圖)已經確認參加將於明年1月3日揭幕的第三屆深圳女子網球公開賽。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