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多人買賺更多 疑涉層壓

[2015.02.09] 發表
MyCoin去年曾購入聯幣通一部比特幣櫃員機,聯幣通行政總裁梁永熹(左)在去年10月與MyCoin的彭偉華(右)見面。當時梁在facebook形容彭為行政總裁,但彭昨回覆本報時,否認是行政總裁。(網上圖片)

層壓式推銷的涉及計劃參與者必須支付一筆參與費,才有權介紹其他新參與者,並從中取得利益。有參與投資比特幣者稱,被要求介紹其他人投資,因回報較高,質疑此涉及層壓式推銷。

協助處理的立法會議員梁耀忠,亦質疑此舉涉層壓式推銷,將報警處理。

「上線」游說介紹他人投資

比特幣投資者鄧小姐去年6月底起,在有投資比特幣的友人介紹下,花252萬元購買7份比特幣合約。

她稱,該朋友「上線」是一名地產代理,該代理游說她介紹多些人購買,因更多人買及開設合約,可賺取更多分紅。鄧小姐表示,每次涉及約40萬元,每日可賺0.64個比特幣。她引述該地產代理稱,若開第3個戶口,該戶口可增加20%回報,即額外賺0.128個比特幣,第四份則可增30%。

鄧小姐質疑,今次事件涉及「層壓式銷售」,她當時沒有介紹人加入,但為了賺取更多回報,自己由最初只購買兩份合約,至最終買7份,合共252萬元。

鄧小姐表示,之前一度套現170萬元,惟去年12月中,她發現該交易平台停止運作,現仍有82萬元未取回。

更多要聞二
比特幣是一種全球通用的加密電子虛擬貨幣,2008年由一名日本化名「中本聰」的人提出。它的原理是在網絡上設一批難以破解的密碼,只要能以超級電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