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無普選梁連任」論 建制質疑
「權威消息」惹揣測 觸動中聯辦
李飛或下月來港 27泛民聯署否決8.31方案
統戰部長晤梁振英:佔中妥善處置 施政基礎更穩
陳新滋:學生續爭取 礙民主推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反水客殺入尖沙嘴 業界憂損其他客源

【明報專訊】周日反水貨客示威蔓延至尖沙嘴,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表示示威首次脫離新界區,令業界「真係驚」,因尖沙嘴、銅鑼灣及旺角為傳統旅遊區,憂破壞香港法治之都形象,影響世界各地客源訪港信心。零售管理協會主席麥瑞k形容業界憤怒,部分商舖落閘後仍被示威者大力拍閘、大罵,令前線員工害怕,她質疑示威者做法是否真的「為了香港好」。旅發局昨發聲明譴責前日反水客的激烈行為。

胡兆英表示,過去數周接獲內地及東南亞業界友好查問,「他們都擔心香港示威情G,之前數周尚且可解釋是針對水貨客,今次牽涉尖沙嘴區就很難解釋」。他續說,過往如警方得知地區有集會遊行會通知當區業界,但現時示威者「打游擊」難防範。麥瑞k則對前日作出激烈行動的示威者感失望,擔心香港和平、法治之都形象一旦被破壞,便很難修補。她同意政府要從政策層面解決水貨活動問題,但絕對不應由市民「執法」,甚至以肢體衝撞「懲罰」其他人。

國家旅遊局關注 稱研平衡方法

另外,國家旅遊局長李金早昨與部分港區人代及政協委員會晤約40分鐘。政協委員、旅發局主席林建岳會後引述李金早表示,該局關注本港近期反水客示威,又謂自由行幫助香港經濟,會與特區政府冷靜研究平衡的方法。

林建岳昨亦以旅發局主席身分,公開譴責反水客的粗暴行為,指嚴重打擊香港的旅遊形象,甚至對旅客的安全、本地市民的生活,以及相關地區的商戶造成嚴重影響。林擔心,趕客行徑會令本港建立多年的旅遊之都形象「一鋪清袋」。

 
 
今日相關新聞
反水客殺入尖沙嘴 業界憂損其他客源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