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立法會全體27名民主派議員發表聯合聲明,批評人大常委8.31《決定》是指鹿為馬,將一個剝奪選民提名權的選舉制度定義為「普選」,重申必定否決任何根據8.31決定框架制定的政改方案。昨日只有部分泛民出席記招,有聯署的李國麟、葉建源、黃毓民及湯家驊等人都未有現身。(盧翊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終院門柱被寫「司法不公」
兩前一哥設計青少軍課程
國泰反對三跑融資徵建設費
前民航處長林光宇:統一空管曾有進展 繼任處長改轅易轍
指大嶼南建三跑更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李飛或下月來港 27泛民聯署否決8.31方案

【明報專訊】港府傳出京官有意跟泛民會晤之際,立法會全體27名民主派議員首次綑綁作政改聯署,聲明重申一定會否決任何根據人大常委8.31框架制訂的政改方案。泛民「飯盒會」召集人、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說,泛民重申承諾,是不容許坊間有任何想像空間。社民連梁國雄更警告,若有任何泛民轉恁A「他不得好死,永世為奴」。

另外,公民黨湯家驊說,有接近政府的人士透露,《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或於下月初來港出席活動,屆時可能與泛民議員會面。民主黨和公民黨都指只要會面沒有前設,願意跟京官會面。

去年26簽署 今黃毓民加入

去年8月,26名民主派議員曾簽署政改承諾書,表明若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不符合國際標準,必定會否決。當時泛民因未能聯絡無黨派的黃毓民,故黃毓民未有參加。黃毓民昨日無出席記者會,但發聲明表明,為了表達堅決反對中共主導的政改方案的立場,所以參與今次聯署。

梁家傑:不容有任何想像空間

據悉,是次聯署由梁家傑在早前一次「飯盒會」提出,原意是回應3月7日第二輪政改諮詢結束,但最後27人也參加。被問到發起全體泛民議員聯署,是否意識到有民主派人士想支持政改?梁家傑否認這說法,指聯署是要說明不容許社會有任何想像空間。

梁家傑表示,近日北京兩會放風,反映中央的立場只會愈來愈硬,重申如果「袋住先」,就要「袋一世」,會令未來的特首有假認受性。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說,一定會否決不能給予港人真選擇的政改方案,她不滿人人都說人大常委的決定不可更改,反而要泛民改變立場,「為何北京不聽港人意願」。

被視為撬票對象的會計界立法會議員梁繼昌亦強調,8.31是一個不合情理和憲法的決定,會堅決反對任何在8.31決定下的所謂普選。

公民黨民主黨:沒前設願見京官

湯家驊引述消息人士稱,李飛可能下月初訪港出席基本法頒布25周年慶祝活動,屆時有機會與泛民議員見面談政改。梁家傑說,只要大家都無前設,公民黨會盡議員的責任,與中央官員見面反映港人要求真普選的意願。劉慧卿說,民主黨贊成溝通,但如果會面只討論8.31決定下的方案,民主黨「不會去」。

在北京,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饒戈平表示,下月會到港出席與基本法有關的研討會,但未知李飛會否同行。被問到屆時會否與泛民見面,饒戈平說目前仍未有相關安排 ,他強調自己不是中央官員,有需要的話可與各方人士見面,不受限制。

黃國健:泛民感危機 先下手為強

對於泛民再次發聯署聲明,工聯會黃國健認為泛民早已承諾會否決政改,何必在有機會與中央對話的時間又發出聲明,此舉無疑是把談話大門關上。黃國健質疑民主派真正的目的,是否怕政府會「撬到票」,感到有危機,所以先下手為強。

 
 
今日相關新聞
「無普選梁連任」論 建制質疑
「權威消息」惹揣測 觸動中聯辦
李飛或下月來港 27泛民聯署否決8.31方案
統戰部長晤梁振英:佔中妥善處置 施政基礎更穩
陳新滋:學生續爭取 礙民主推進
否認阻差辦公 「學生前線」鄭錦滿候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