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終院門柱被寫「司法不公」
兩前一哥設計青少軍課程
國泰反對三跑融資徵建設費
前民航處長林光宇:統一空管曾有進展 繼任處長改轅易轍
指大嶼南建三跑更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權威消息」惹揣測 觸動中聯辦

【明報專訊】各大傳媒報道「權威消息人士」稱若政改否決、梁振英很大機會連任後,無論在北京及香港的政圈中人,昨日均對此消息議論紛紛,互相查探並猜測發放消息的是何許人。據了解,此事亦觸動了中聯辦的神經,認為言論已超越底線。

人大、政協兩會會議,本港的建制派人士都會到北京開會,而近年兩會期間都有耐人尋味的事——均有「權威消息人士」在北京發表言論,並每每引發政治迴響;今年則有人打出「CY牌」,刻意向傳媒發表對梁振英有機會連任的關注。

在香港,有不少政圈中人都認為,該消息人士如想隱瞞身分及低調放風,一般做法應是找個別有影響力的媒體提供消息,但今次該人卻廣邀各大傳媒放話,顯示該人預計了被人猜到,亦不介意被人知悉身分,該人是希望利用輿論,讓社會思考梁振英連任的事。

建制陣營:立場不代表中央

有政協認為,雖然梁連任的說法在政圈流傳已久,有人亦不時私下談論,但公開與傳媒討論或會令中央不快,因中央雖然希望政改通過,但不等於要用盡各種方法,甚至以梁振英做「籌碼」,決定政改結果,而公開以梁振英作為「游說條件」,似乎亦令人認為當中涉及「私人恩怨」。昨日不少建制陣營人士公開或私下回應事件,都認為即使發放消息者是建制派具分量的人,但其言論、立場也絕不能代表中央。

有普選梁定不連任? 分析:難說準

不少政界中人亦分析稱,究竟有普選,梁振英是否一定不能連任,至今亦很難說得準,要看屆時的政治形勢、還有沒有其他候選人等,即使現時中央十分相信梁振英,但下屆特首會否繼續由梁擔任,目前言之尚早。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無普選梁連任」論 建制質疑
「權威消息」惹揣測 觸動中聯辦
李飛或下月來港 27泛民聯署否決8.31方案
統戰部長晤梁振英:佔中妥善處置 施政基礎更穩
陳新滋:學生續爭取 礙民主推進
否認阻差辦公 「學生前線」鄭錦滿候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