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全國政協委員、浸大校長陳新滋昨在北京指人大常委不可能撤回8.31決定,認為學生繼續爭取只會「乜都冇」,阻礙民主推進。(中通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終院門柱被寫「司法不公」
兩前一哥設計青少軍課程
國泰反對三跑融資徵建設費
前民航處長林光宇:統一空管曾有進展 繼任處長改轅易轍
指大嶼南建三跑更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陳新滋:學生續爭取 礙民主推進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委員、浸會大學校長陳新滋昨在北京接受now新聞訪問時表示,人大常委不可能撤回8.31《決定》,「任何人有少少分析奰Y腦都知道」,他認為學生繼續爭取只會「乜都冇」,阻礙民主推進,對香港一定不好。now又引述陳指佔領運動中不少參與者是年輕人和大學生,他認為手機和互聯網通訊的發展令很多年輕人沒有深思熟慮就付諸行動。

要人大收回決定 「結果乜都冇」

陳新滋接受now訪問時說,爭取民主有一定的方法,不是自己想要的東西就一定要得到,「垠屭鴝O就要同佢死過,咁呢就係爭取唔到鵅v。他認為,學生要求人大收回8.31決定、要人大向香港人道歉,「你堅持要呢樣洬O,結果就乜都冇」,又說其實在8.31框架下仍有很多東西可以爭取。

對於早前有浸大學生在畢業禮時撐黃傘上台,陳新滋拒頒證書,他昨接受中通社訪問時堅持決定正確,認為在大原則上,學校不能大事化小,「得為學生的未來和前途虓Q,否則他們到了社會上容易做違法的事」。

另外,科大校長陳繁昌昨被問到人大就8.31框架是否有讓步空間時說,任何國家中,國會的決定都不會這麼容易改變,故可以理解。本身是數學系講座教授的陳繁昌續指政治不像數學,不會每一條題目都有唯一、絕對的答案,他認為政治需要大家協商及溝通,每人行半步。

陳繁昌:政治非數學 需協商溝通

陳繁昌亦欣賞現時的大學生對社會很關心,有理想,若年輕人無理想、無熱誠「反而更弊」,不過他強調學生亦需以理性、合法、包容的態度去達到目的,惟不想評論學生參與佔領運動是對或錯。

 
 
今日相關新聞
「無普選梁連任」論 建制質疑
「權威消息」惹揣測 觸動中聯辦
李飛或下月來港 27泛民聯署否決8.31方案
統戰部長晤梁振英:佔中妥善處置 施政基礎更穩
陳新滋:學生續爭取 礙民主推進
否認阻差辦公 「學生前線」鄭錦滿候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