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油價收市價6年最低
加拿大重油每桶跌破30美元
柯達虧損收窄
百仕通13億購芝加哥Willis Tower商廈
Foresight股價升12%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Barrick擬售智利礦
料可套現15億

【明報專訊】《金融時報》報道,面對債務危機的產金巨擘Barrick Gold(代號ABX)正在考慮出售旗下一個智利銅礦,估計套現超過15億美元,以達到該集團的積極減債目標。報道指多家中國公司可能感興趣。

報道引述投資銀行及礦業界人士指,這個銅礦名為Zaldivar(見圖),除了將會吸引希望收集銅資源的中國公司注意之外,一些私人股本公司也會有興趣,例如Xstrata前行政總裁Mick Davis所組成的X2 Resources。

《金融時報》引述Barrick表示,該集團並沒有說會肯定出售Zaldivar,因為銅礦已變成「非核心商品」,但必須先找到一個「難以拒絕的收購建議」。報道也指出,Barrick的股東也敦促該集團出售這銅礦。

值得注意的是,Zaldivar銅礦原本是Barrick的主要資產之一,位於智利的Escondida銅礦的附近,而後者是全球最大銅礦。

如果Barrick真的出售Zaldivar銅礦,將會成為採礦業大幅萎縮以來,最令人注目的礦業交易,突顯面對礦產品價格不斷下跌困境下,飽受壓力的礦產企業被迫出售優質資產來維持財務健康。

報道引述一名投資銀行家說,Zaldivar銅礦可能引起中國礦業公司興趣。去年中國五礦集團(Minmetals)便收購了Xstrata旗下全球在建最大銅礦之一的Las Bambas銅礦。

Barrick上月公布,將會集中資源發展金礦事業,並且沒有計劃擴大銅礦業務。該集團也表示,將會出售在巴布亞新幾內亞的Porgera金礦,以及澳洲的Cowal金礦,目標是在今年底把債務減少起碼30億美元。

根據路透社的統計,Barrick目前尚餘的債務共達116.5億美元。

Barrick尚未有對《金融時報》報道作出回應。

Barrick昨天在多市收報13.47元,跌0.09元。

 
 
今日相關新聞
Barrick擬售智利礦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