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職警胸痛警總猝死
藝人莫家堯胞弟 日前感冒發燒

[2015.03.24] 發表
46歲警員莫家鋒生前注重健康,但最近曾透露感胸口鬱悶及身體麻痹,近日曾患感冒,昨晨在警察總部猝死。(網上圖片)
猝死警員的胞兄為無走e藝員莫家堯,他在得知胞弟昏迷送院後趕赴醫院了解,神情凝重。

【明報專訊】無走e藝員莫家堯胞弟、任職交通總部文職的46歲警員莫家鋒,昨晨在灣仔警察總部工作期間,突感心痛、麻痹不適後暈倒,送院後證實不治,遺下妻子及3歲兒子。據悉,莫生前簽署死後捐贈器官的證書,料將遺愛人間。警方初步調查所知,死者上月曾患感冒及告假數天,初步估計死者因急性心肌梗塞發作不治,但真正死因有待剖屍確定,案件列「有人暈倒送院後死亡」處理。

近日接連發生壯年男子感冒後疑似隱疾病發猝死,有醫生提醒市民,如感到胸口疼痛或心律不常時,應及早求醫(見另稿)。

明報記者

身懷捐器官卡 料遺愛人間

事發昨晨10時許,隸屬交通總部「中央交通違例檢控組」的警員莫家鋒,10時許在警察總部昏迷,送律敦治醫院後不足兩小時,昨午12時01分證實死亡,其家屬趕抵醫院了解,包括其胞兄、無走e藝員莫家堯及其父母,眾人神情凝重,一臉憂傷,其遺體昨午近6時由仵工舁送殮房。

送院後不足兩小時死亡

猝死警員莫家鋒(46歲)洋名Edwin,1996年1月入職,服務警隊逾20年,與同事關係極佳,眾人暱稱他為「鋒仔」,現時工作毋須輪班,月初起署任警長一職。

據悉,莫與在政府任文職的妻子及3歲兒子居於警察宿舍,從其社交網站可見,莫經常帶兒子到公園遊玩享受天倫樂,滿載與家人的幸福合照,親友都盛讚他是「好爸爸」。

據了解,莫上月因感冒請了6日病假,莫父亦透露兒子生前注重健康,身體良好,但最近感胸口鬱悶及身體麻痹,上周四(19日)返家吃飯時無異樣,但兩日後因感冒發燒。

上班突在座位暈倒

昨早10時許,莫向同袍表示感到不適,其後同事忽聞巨響,見到莫在座位暈倒,立即送院搶救,其後證實不治。警務處表示,福利服務課正與莫的家人緊密聯絡,並向他們提供適切協助。據知,如死者生前有在警察儲蓄回助社(俗稱遮仔會)供款,在職時死亡家人可獲發50萬元以渡難關。

更多港聞
行山失蹤婦獅子山自縊
【明報專訊】上周六在獅子山行山及失蹤的53歲單親母親湯彩鳳,昨晨行山客於沙田坳道法藏寺對上山坡一棵大樹上發現其屍首,現場未有發現遺書,其子... 詳情
理大研發牙籤1分鐘驗毒
【明報專訊】傳統驗毒方法要先處理尿液或口水樣本,再靠毛細管將樣本導入化驗儀器,理大研發以牙籤代替毛細管,利用牙籤木質、有間隙及吸水等特性,省...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解款員工作期間遺下長槍。有市民前晚在香港仔一櫃員機提款時,發現櫃員機旁邊有一支雷明登霰彈槍,其後證實是布林克香港押運公司的解... 詳情
垃圾車溜斜坡 撼的士剷行人路
【明報專訊】北角炮台山道「長命斜」發生重型垃圾車無人駕駛溜前50米驚險意外,沿途撞狺@輛的士再剷上行人路掃30米鐵欄、水龍頭、路牌及交通燈... 詳情
港流感添3死 雲南現H5N1
【明報專訊】本港再添3宗流感奪命個案,令死亡總數增至413人。另外,雲南新增一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個案,該名34歲男子居於昆明市,本月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