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長龍:俄軍9月赴華二戰慶典

[2015.05.11] 發表

【明報專訊】正在俄羅斯訪問的中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范長龍表示,歡迎俄軍領導人和方隊今年9月赴華參加二戰慶典。

俄聯邦國防部部長紹伊古將軍10日稱,俄中兩國軍事機構間關係正在逐步成功發展,俄羅斯欲逐步拓展與中國的軍事技術合作。

據俄羅斯衛星網11日消息,紹伊古10日下午在莫斯科與中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范長龍上將的會談中表示,「在不穩定的國際局勢條件下,強化兩國睦鄰關係有重要意義。這是為保障歐亞大陸及其領域外和平與穩定做出的貢獻。」

據紹伊古表示,俄聯邦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於5月8日重申了中俄兩國國家關係的戰略性質。

范長龍說,習近平主席此次赴俄出席紀念偉大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慶典並訪俄取得了豐碩成果,推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進入新階段。習主席與普京總統在會談中一致同意要積極加強兩軍交流,中方願與俄方一道,堅決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進一步深化兩軍務實合作,為兩國關係深入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紹伊古感謝中方派方隊參加紅場閱兵,對方隊展現出的精神風貌和高昂士氣表示讚賞。他表示,俄中兩國元首高度重視兩軍交流。

會談後范長龍一行應邀參觀了新投入運行的俄國家防務指揮中心,就有關問題與對方進行深入交流。駐俄大使李輝、副總參謀長乙曉光、總裝備部副部長王力及俄國防部副部長安東諾夫等參加上述活動。

另外,俄羅斯國防部海軍發言人伊戈爾?德加洛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和俄羅斯海軍在新羅西斯克參加了體育比賽。他說,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戰艦編隊由導彈護衛艦「臨沂艦」和「濰坊艦」組成,5月9日下午中國編隊船員參加了與俄羅斯海軍舉行的體育比賽。兩國海軍在小型足球賽、拔河和兵乓球比賽中進行了較量。友誼獲勝。

中國海軍軍艦5月8日抵達新羅西斯克海軍基地進行正式訪問。

中國「臨沂艦」和「濰坊艦」船員參加了紀念偉大衛國戰爭70周年的隆重活動。

更多中國要聞
溫家寶訪中學  住宿舍做體操
【明報專訊】國務院前總理溫家寶日前再去河北省承德市興隆縣六道河中學,為學生作地理主題講座,並與學生一起做操(上圖黑衣者),是他去年國慶酒會後...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正積極拓展海外基地,其中一個可能選址是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東非小國吉布提。吉布提總統蓋萊證實,中國在該國港口建立軍事基地的磋商...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防衛省將在宮古島建軍事基地,以便有效控制宮古海峽,牽制中國海軍和空軍進出太平洋的軍事行動。 沖繩縣宮古島市部署陸上自衛...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熱傳山西太原古交市一名官員開會時炮轟「國家規定是狗屁」,被指爆粗,當局承認片段屬實,並已在調查事件責任。 一段名為《任... 詳情
國產機福州衝出跑道
【明報專訊】幸福航空一架國產新舟支線客機昨午在福州長樂國際機場降落時起落架折斷,導致飛機衝出跑道,機翼斷裂,螺旋槳接地冒煙。乘客和機組人員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