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中央原允轉個人票 鄭耀棠﹕佔領搞彎

[2015.05.18] 發表

【明報專訊】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饒戈平前日稱,提名委員會選民由「公司票」轉為「個人票」的建議,有討論空間,認為可在本地立法時調整。不過,各界對此反應冷淡,港區人大代表、行會成員鄭耀棠說,即使改為個人票或押後表決都沒意思,泛民都會投反對票,他說當日有份列席人大常委會審議8?31決定,原本中央亦會接受提委選民擴至個人票,但「畀佔中搞彎驉v。

鄭耀棠表示,至今不知泛民要求的是什麼,質疑即使提委選民擴至由個人票選出,泛民是否會收貨支持政改,批評泛民若真心提出意見,早前便不會杯葛諮詢,認為現時政改方案已出爐,難改變,更狠批泛民「由頭到尾都反對普選」,質疑對方害怕落實普選後,特首成真正民意代表,泛民將失去光環,故極力反對政改,批評他們背叛民主。

對於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形容普選結果僅供中央參考,鄭耀棠並不認同,強調一人一票是實質,中央雖有實質任命權,但不會「矇查查」行使權力而不任命特首,否則造成憲制危機。

馬時亨葉劉:推遲表決作用小

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馬時亨昨說,公司票轉個人票「唔係咁簡單」、需時解決,建議不太可行。至於推遲表決,他亦認為不會有太大作用,「因大家於原則上糾纏」,期望泛民放下成見及包袱,支持普選。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在電台節目亦說,推遲政改表決並無意義,認為應「速戰速決」,因現時討論政改,政府已無力處理其他社會議題。

更多港聞
社民連促放浦志強
【明報專訊】社民連8名成員昨由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要求釋放內地維權律師浦志強及所有政治犯。他們手持浦志強照片,沿途高呼「釋放浦志強及所有政... 詳情
六四報哀音  擬18區巡遊
【明報專訊】數十名大專生昨穿上黑衣,在理大為六四「報哀音」活動最後綵排。報哀音大專聯隊召集人梁文亮說,今年「報哀音」主題為「今日我]點樣睇六... 詳情
粵港中期減排目標勢難達
【明報專訊】環保署最新數字顯示,截至2013年,粵港訂下的共同減排目標中,二氧化硫超額完成,較2010年減少28%,較2015年中期目標超出... 詳情
港大創超輕薄車鋼  耗油廢氣減兩成
【明報專訊】汽車耗油及廢氣量很大程度與汽車重量有關,港大研發出超輕、超薄鋼材,製造出來的汽車可輕約30%、節省約20%燃油及減少20%廢氣排...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的都市節能藍圖,計劃到2025年本港的能源強度較2005年減少40%,但實際只節省能源6%。環境局長黃錦星指,若政府未來1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