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普選簽名結束 周融料逾百萬個

[2015.05.18] 發表
「保普選反暴力大聯盟」發言人周融(左四)、陳勇(右三)昨見記者,稱今次簽名數字已較2012年建制派在立法會選舉的80萬得票多兩成,認為泛民若否決政改,需思考流失選票問題。(余俊亮攝)
民主派昨在中環設街站,製作英語、意大利文等多國語言橫額,宣傳反對「袋住先」,主力向非華語人士及旅客宣傳。(葉家豪攝)

【明報專訊】支持與反對政改方案的團體昨分別落區宣傳,「保普選反暴力」大聯盟一連9日於各區擺設街站,蒐集市民支持政改簽名昨日結束,發言人周融稱截至周六已有約96萬人簽名,料最終數字會超過100萬,認為數字較2012年立法會選舉中建制派所得約80萬票多,認為泛民需思考否決政改會流失幾多選票。泛民則印製不同語言的反政改單張,向市民解釋為何反對「袋住先」。

周:簽名勝民調 籲疑造假者供具體資料

周融昨在街站總結簽名活動,他說簽名肯定較民調準確,因民調有5%正負誤差,以700萬人計算可達數十萬人,但簽名是「一個一個簽回來」,又說民調結果不時變化,「毋須為一日數字開心或悲哀」,稱下屆立法會選舉中,選民或會選足夠(支持方案)人數進入立法會,令普選盡快落實,指泛民即使否決政改,亦只能阻普選4年,不能「阻一世」。他建議泛民亦應收集「反對假普選」的簽名,「咪知有幾多人真正支持反對民主向前走」。

對於網上流傳工作人員自行簽署撐政改表格造假,周融稱不知相片真偽,不排除是抹黑或創作出來,呼籲市民如質疑造假,應向大聯盟提供具體時間、地點,讓他們徹查。周融說,目前未有安排於政改表決前,再舉辦大型活動。

民主黨獲准公屋派單張

民主派昨日帶同寫有英文、法文、西班牙文、意大利文和巴基斯坦文等10種語言的橫額於中環設街站,向非華語人士呼籲「向假普選說不」,並派發英文單張。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指出,上周有外籍人士錯誤到「保普選反暴力大聯盟」街站簽名,認為香港有不少合資格投票的居民不懂中文,未能了解政改方案,故決定派發外語宣傳單張,向他們指出「袋住先」得不償失。

另外,民主黨獲房屋署批准,本周將在全港各區公屋,派發近60萬張「反袋住先」單張。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昨發表網誌表示,今年首5個月發生7宗致命工業意外,6宗發生在建築地盤、近半涉及高處工作;勞工處與職安局遂於上...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外交部公署開放日送禮
【明報專訊】位於中區鴷~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噚日舉行開放日,有逾千名市民排隊入場參觀。公署除鰴]展覽,介紹中國外交事務同國家政策,仲準備鬫... 詳情
高永文再為「講完」解畫
【明報專訊】因為一句「講完」由「民望高」變驉u民望跌」麰鼓咫彖疇竻蔽灠炙瓣憛A出席民建聯蔣麗芸(Ann姐)嚘穭W節目時(圖),再為自己黚u情... 詳情
馬時亨籲年輕人勿太擔心
【明報專訊】早前社區組織協會(社協)出版髐@本攝影集《寶貝二》,記錄貧童10年前後鵀赤躠雂ヾA又舉辦相展,噚日仲請薯P樣出身基層麉e商務及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