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龍捲風襲美大平原 致列車脫軌

[2015.05.18] 發表
龍捲風襲俄州後,房屋損壞嚴重,一片狼藉。一名女子徬徨坐在遭毀的家園內。(美聯社)

【綜合報道】強大的暴風雨系統從當地時間周六開始襲擊美國得克薩斯州到明尼蘇達州的大平原地區,其中19場龍捲風和冰雹造成嚴重破壞,一人死亡。

美國國家氣象局周日早晨對部分地區發出洪水警告。

俄克拉荷馬州當局稱,暴風雨造成超過3000戶居民停電,目前還沒傷亡報告。

氣象專家稱,暴風雨系統繼續東移,而雷達顯示暴風雨已經越過愛荷華、密蘇里和得克薩斯大部分地區。

美國中西部和密西西比流域中部可能繼續經歷惡劣天氣,包括龍捲風。氣象專家說,對許多地區的洪水警告依然有效。

美國國家氣象局專家威廉斯(Daryl Williams)說,俄克拉荷馬西南埃爾默和提普頓附近出現龍捲風。還有一場龍捲風在埃爾克市(Elk City)的40號公路附近出現。

惡劣天氣毀壞部分房屋,吹斷電線和掀翻穀倉。

至美國中部時間周六晚10時,各地共錄得19場龍捲風,其中俄克拉荷馬6場,明尼蘇達6場,德克薩斯5場,堪薩斯、內布拉斯加和懷俄明各1場。堪薩斯州萊昂縣警察局官員維爾什(Jacob Welsh)稱,因惡劣天氣,導致一列貨車34節車廂脫軌。

更多要聞二
日本大阪市昨舉行「大阪都構想」公投,以不足一個百分點的差距,否決大阪市與大阪府合併成大阪都的提議。 提出建都構想的大阪市長橋下徹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