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臨盆救護車上產女 婦謝救護隊讚夠專業

[2015.05.18] 發表
布拉德利產後與救護隊員合照。

【明報專訊】一名產婦感謝渥太華救護隊在路邊助產﹐她的女兒平安誕生。

在她的生育計劃中﹐她沒有心理準備﹐女兒會在救護車上搶閘出世。

女子布拉德利(Casey Bradley)周日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新聞》節目(News)﹐救護人員很專業﹐像個很有經驗的助產團隊。

她說﹕「我真的以為這些人在醫院工作﹐天天接生。他們一點也不驚慌?忙亂﹐從頭到尾都很鎮定。」

布拉德利的第二個孩子4月30日突然臨盆﹐時間倉猝﹐她和丈夫擔心﹐可能趕不及﹐到醫院分娩。他們致電911﹐救護車趕到卡納塔(Kanata)民宅接載他們。

救護團隊派來4人﹐其中兩人是救護員﹐還有一名經理和一名培訓生。

救護車開上417號公路﹐他們還有大約一公里的路程﹐才到昆士威-卡爾頓醫院(Queensway-Carleton Hospital)﹐女嬰等不及。救護人員當機立斷﹐決定在路邊接生。他們駛出高速公路﹐挨蚗N利阿克雷斯路(Holly Acres Road)停泊路肩。

一切發展得很快﹐晚上7時51分﹐女嬰肯德爾(Kendall)呱呱墜地﹐體重7磅15盎司。

培訓生羅伊(Nicolas Roy)負責接生﹐布拉德利說﹕「你還以為他在職20年﹐因為他從頭到尾沒有半點緊張﹐沒有[象顯示﹐他不清楚怎麼辦。

「救護員沉蚋磼w?冷靜﹐全程從容不迫。」

她說﹕「很神奇﹐救護隊真了不起……我們在路邊只有幾分鐘﹐事情就在一瞬間發生……﹐人人都有個美妙的時刻。」

救護隊人員也有同感﹐救護隊經理德魯(Darrell Drew)說﹕「那個時刻很重要﹐父親和母親知道臨盆在即﹐兩人焦急等候孩子出生﹐看嬰兒性別﹐結果是個女嬰。他們很興奮﹐他們想生女兒。」救護員皮森諾(Frederic Pinsonneault)說﹕「有些超現實﹐真的﹐你見證生命的第一個呼吸﹐多麼奇妙。」

更多加國新聞三
(多倫多17日加新社電)美國特種兵遺孀及美國傷兵提民事訴訟案﹐向加籍恐嫌卡達爾(Omar Khadr)索賠1.34億美元﹐案件進入最後階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