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夢熊:通過政改即「違憲常態化」

[2015.05.22]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時全力支持梁振英的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前日獲判串謀詐騙及洗黑錢罪名不成立後,昨接受電台訪問,大談與梁振英的恩怨,他認為即使政改原地踏步,梁振英亦無可能連任特首,批評梁施政「天怨人怒」,又認為現時的政改方案,必須要否決,形容通過方案等於將違反《基本法》常態化。

批梁「天怨人怒」 無可能連任

劉夢熊昨接受商台《在晴朗的一天訪問》時說,當年支持梁振英是基於認同對方的理念、政綱及能力,但發覺梁振英在過去近3年所作所為,與當年有很大落差,劉承認當日做錯。

劉夢熊表示,梁振英令香港社會矛盾加深,「社會撕裂去到令人吃驚的地步」、不單泛民「唔like你(梁振英),建制派亦都面和心不和,甚至面不和心不和」。他又批評梁只重一國而漠視兩制,形容對方沒尊重一國兩制差異,「側埋髐@面」,如政改方案通過,情G會更差。他認為即使政改被否決,梁振英亦無法連任,因「失民心者失天下」。

他重申,現時的政改方案必須否決,認為有中央人士稱泛民意圖以特首選舉爭奪管治權,如同階級鬥爭,又指方案違反一國兩制及基本法,通過方案等於將階級爭鬥合理化及違反基本法常態化。

對於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日前稱,特首普選結果只是「參考」,劉夢熊批評對方「企圖將一國兩制變一國一制,將香港愈搞愈亂」。

更多港聞
六四遊行終點改中聯辦
【明報專訊】支聯會本月31日舉行六四「愛國民主大遊行」,今年終點改為中聯辦,直接向象徵北京權力核心的機構中聯辦提出抗議。支聯會主席何俊仁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示威者被指在去年12月1日、即雙學發動包圍政總翌日,於金鐘海富中心襲擊3名探員,被控襲警及普通襲擊等罪,案件昨日續審。辯方指... 詳情
佔領首日企跳致封路被控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馮檢基的助理歐陽東被指於佔領行動首日在連接政總的行人天橋企跳,以「行為藝術」表達對人大8.31決定的不滿,他昨否認「導... 詳情
海防館展粵港日佔文物
【明報專訊】今年是中國抗日勝利70周年,香港海防博物館與廣東革命歷史博物館合作,今日起至11月4日舉行「戮力同心—粵港抗戰文物展」,展出65... 詳情
韓國首現新SARS 速傳兩人
【明報專訊】韓國首現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俗稱新SARS),且首名患者迅速傳染給另外兩人,令個案增至3宗。首名病人為68歲男子,上月1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