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暉肖國棟無緣四強

[2015.06.21] 發表

2015世界桌球世界盃20日在江蘇無錫展開八強戰,丁俊暉(圖)和肖國棟組成的中國A隊1:4不敵「巫師」希金斯和馬奎爾組成的蘇格蘭隊,被擋在四強之外,丁俊暉也無緣衛冕。

本屆世界盃開賽以來,丁俊暉和肖國棟的組合在小組賽中取得五連勝,以小組第一的身分晉級,蘇格蘭隊則顯得起伏較大,被比利時隊力壓一頭,以小組第二齣線。不過由於世界盃的賽制較為獨特,冷門也一直層出不窮,世界排名前兩位的沙比和賓漢姆組成的英格蘭隊甚至未能出線。

這場8強賽事,中國A隊幾乎全程被對手壓制,肖國棟和丁俊暉賽後都坦言對手狀態比較好,又率先上手,給自己造成了很大壓力。丁俊暉還表示,這也和賽制有關,「一局制勝的話有時候不是說打得好不好的問題,對手先上手,我們只能看著。如果是世錦賽,可能1:5我也能贏回來,但這個先輸一局就壓力非常大」。

這場比賽一開始,蘇格蘭隊就迅速進入狀態,馬奎爾很快拿下首局。第二局丁俊暉和希金斯打得比較膠著,兩人也都出現了一些失誤,丁俊暉賽後認為自己運氣不佳,「有兩個球感覺遇到了靜電,否則肯定不會走成那樣,當然對手的狀態也很不錯」。這一局打到最後,兩人錯進錯出,最終還是希金斯63:44拿下。

雙打比賽肖國棟開局就出現重大失誤,送給對手7分,這局希金斯再度顯現出良好的狀態,一桿44分一桿60分,幫助蘇格蘭隊以111:9拿下第三局。隨後的第四局丁俊暉表現不俗,很快為中國隊扳回一城。但第五局肖國棟沒能阻擋住希金斯的腳步,後者72:17再勝,幫助球隊以4:1的大比分晉級四強。

在上屆世界盃上,丁俊暉和梁文博搭檔奪冠,此次在家鄉被擋在四強之外,也宣告他衛冕之夢破滅。本屆世界盃將於21日決出冠軍。

更多體育二
中國B隊挫強敵晉級
周躍龍和顏丙濤組成的中國B隊昨日以4:2力克「墨爾本機器」羅拔臣領銜的澳洲隊,殺進四強。 兩名中國小將各勝羅拔臣一局,表現出良好而穩定... 詳情
北美職業冰球聯盟(NHL)新賽季選秀將於27日舉行,宋安東有望成為該聯盟近百年歷史上第一位被選中的中國球員。 據介紹,出生於北京的宋安... 詳情
20日正值端午佳節,中華龍舟大賽溫州站迎來了最後一個比賽日的爭奪,除了多項賽會紀錄被打破之外,比賽中的203支龍舟同時駛上江面,也創造了「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