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氏親屬主理各分店 特色蛋黃醬 製作各異

[2015.08.04] 發表

【明報專訊】洪瑞珍三文治(台灣叫「三明治」)數年前起成為港人遊台時熱門購入的手信,一件「招牌味道」、4層麵包夾3層夾心的三文治,有火腿、奶油、蛋,特點在於蛋黃醬(台灣叫「美乃滋」),每件售價台幣25元(約6.1港元)。不少港人旅遊時大批購入帶返香港送贈親友,至近年則出現洪瑞珍三文治的facebook「代購群組」,安排專人到當地集體團購再運返香港分售;至今年,連本港超市也加入發售行列。

根據台灣彰化北斗鎮的「洪瑞珍餅店(北斗本舖)」網頁資料,餅店創辦人洪宜杉曾獲邀參加日本食品博覽會,至1947年創立此店。現時台灣有10多間洪瑞珍,均為洪家家族成員所開設,各自經營,也並非開放加盟連鎖店。

台分店:沒直接出口或分銷香港

洪瑞珍台北重慶店及內湖店管理者林先生昨接受本報查詢,指該兩店沒有直接出口或與其他公司合作分銷三文治到香港,不清楚哪一家分店出了問題。他指近年多了香港人光顧該店,每十個顧客就有兩三名香港人,但大多是自用。他說各店銷售策略不一樣,雖然三文治的做法一樣,但用料各自準備,沒有中央工場。

他說,三文治的麵包部分每天從新北市三重區運過來,然後餡料都是在店舖現場做,包括奶油及「美乃滋」,火腿則是由供應商直接送到,蛋是煎好後冷卻24小時後才使用。他指三文治需要雪藏,並在3天內食用,強調不會賣隔夜三文治,賣不完的會交員工食用,或另行處理。

更多要聞
DSC倒閉  欠數千萬薪金街數  14分店全關  保安稱創辦人夤夜搬
【明報專訊】開業18年、近日屢傳「執笠」的連鎖家電家俬直銷店「DSC德爾斯」,員工昨晨上班發現店舖重門深鎖,大門張貼通告表明財政出現重大問題... 詳情
【明報專訊】DSC突然全線結業,除了影響員工及供貨商,大批顧客亦可能蒙受損失,數額多由數百至數千元不等。消委會昨收到232宗有關DSC結業的...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已傳結業的DSC德爾斯,昨早正式「執笠」,有業內人士分析後估計有三大死因﹕一)租金昂貴;二)其「頂爛市」經營模式「頂死自己」... 詳情
房會小組商兩居屋轉「綠置居」
【明報專訊】房委會5月通過「綠表置居先導計劃」,傾向以市價六折出售新建公屋單位予綠表家庭,已挑選位於新蒲崗的單幢公屋項目作為首個試點。房委會... 詳情
美景業主低門檻籌組法團「成首例」  法院批准     發展商大業主允不參與
【明報專訊】青衣美景花園小業主因為業權份額不足,難以成立法團,土地審裁處昨日頒令,批准青衣美景花園690名業主,能按《建築物管理條例》34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