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完成或尋政治庇護 美媒:恐損中美關係

[2015.08.04] 發表

  【明報專訊】前全國政協副主席、前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早前證實被「雙開」處分,但其胞弟令完成的下落至今仍眾說紛紜,美國傳媒今日報道指,中國政府正與美國政府磋商要求遣返一名逃往美、有政治背景的中國商人,有指此人正是化名王誠的令完成。報道引述幾名不具名的美國官員表示,令完成或正尋求政治庇護,若成功「將可能成為中國歷史上最具破壞力的叛逃者」。而若美國未有遣返令完成,事件會令中美關係更緊張。

報道指有幾位美國官員確認令完成目前正身處美國,惟他們不願公開表示令完成是否已申請政治庇護,亦無透露令的具體下落。據悉目前美國政府並未同意中國對遣返令完成的要求,而報道引述一名前美國中情局分析師認為,中國的遣返要求是要讓令完成協助對令計劃的起訴,並希望阻止令完成將其掌握的中國政治情報交予美國官員。據該分析師表示,「毫無疑問,他(令完成)手上擁有得到大量令人關注的信息的渠道,中國領導層會非常想抓到這個人」。

鄰居指令完成英文差 常用表情符號

令完成據報目前正身處美國加州小鎮盧米斯,並擁有佔地達1公頃的豪宅,是他以「王誠」及其妻的名義於前年9月以1550萬人民幣所買。報道更引述其鄰居表示,令完成是使用「Wang Cheng」(即王誠)及「Li Ping」(即其妻李萍)的名義所買。

美國傳媒報道指,令完成與妻很快就與鄰居馬德森(Ray Matteson)成為朋友,令完成夫婦更向對方自稱Jason Wang和Jane Wang。據悉馬德森至少曾3次邀請兩人到家中吃作客,每次令完成都會帶上禮物,其中一次拿了一瓶來自山西省的酒,有次則帶了兩大瓶加州紅酒。報道提及令完成在美的生活細節,據悉令完成會傳短訊給鄰居,由於令英文不佳,因此經常使用表情符號,例如大拇指或笑臉。

更多中國要聞
抗戰閱兵進入倒計時 9件大事已定
【明報專訊】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作為當年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東方主戰場,中國將舉行系列紀念活動,其中9月3日... 詳情
【明報專訊】被舉報侵佔寺院財產、私生活混亂的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圖),前日在早課上向少林眾弟子解釋稱:「少林寺沒有問題,我釋永信本人也沒有問題... 詳情
盧溝橋:侵華戰火爆發
1937年「七七事變」爆發,日軍持續向北平(今北京)、天津增兵。駐防平津的29軍拼死抵抗,在日軍總攻北平南苑一役死傷慘重。按中方史書記載,七... 詳情
抗戰時任國軍總參謀長的何應欽在《開戰之前敵我兵力比較》中,對比了「七七事變」的中日軍力,開戰之初,日本兵員總數為448.1萬人,其中現役兵、... 詳情
在國力軍力懸殊下,中國軍隊在抗戰中仍浴血奮戰,數次擊敗日軍。 1937年9月25日,中共領導的第十八集團軍(即八路軍)115師在山西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