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總理訪日 擬出席廣島紀念儀式

[2015.08.04] 發表
圖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右)與意大利總理倫齊在記者會結束後握手。(美聯社)

【綜合報道】意大利總理周一訪日,並擬出席廣島和平紀念儀式。而廣島祈求和平。

意大利倫齊展開首個日本訪問行程,周一到東京與首相安倍晉三會面,安倍為他舉行歡迎儀式。兩人之後舉行會談,雙方同意加強兩國經濟合作。據報倫齊訪問期間會到訪廣島,並出席和平紀念儀式。

至於廣島市元安川河畔的殘破圓頂屋是當年美軍原子彈炸廣島的遺[。

原爆倖存者、78歲的前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館長小倉桂子,以英日語口譯帶領參訪廣島市的外籍媒體說,「我們現在腳踏的地方有許多人因原爆死在底下」。

小倉桂子表示,想到自己所走的土地下方,有當年被高達攝氏2000度或3000度高溫燒死的人,自己都覺得有罪惡感,心媮棪廘菕u很抱歉」。

小倉指1945年8月6日廣島當地「中國新聞社」記者松重美人拍攝的照片說,當時很多人身體被燒燙傷,可看到人皮脫垂。她指一旁的河川告訴外籍媒體,原子彈驚爆後,河面遍佈茪H、馬、家畜的屍體,流向大海又被海水沖回,很悲慘,即使疏散到山上的學童逃過一劫,4000人也全成了孤兒。

問小倉是否恨美國?她說,這個痛太大了,已不是恨美國就能了的。她不恨美國的民眾,但無法原諒當時美國總統杜魯門為何下令摧毀廣島,甚至3天後又原爆長崎。

世界強國競相發展核武,更加深小倉務必讓世人了解核武恐怖的決心,所以她致力於蒐集、翻譯、解說廣島原爆的資訊。小倉深信,倖存者大難不死,必是上天要他們活得有意義。

更多國際要聞
留尼汪島發現大馬品牌塑膠水樽
【綜合報道】印度洋法屬留尼汪島上周發現疑似馬航MH370襟副翼後,引起當地人關注有否其他可能屬該客機的物件衝上岸。 當地律師克... 詳情
墨西哥攝記遭殘殺掀示威
【綜合報道】墨西哥知名攝影記者埃斯皮諾薩(Ruben Espinosa,圖)上周五晚被發現慘遭行刑式槍殺,成為近10年來首名在首都墨西哥城遭... 詳情
敢於挑戰權貴  早透露陷險境
墨西哥著名偵查報道記者卡喬(Lydia Cacho)今年4月訪問英國時形容﹕「在墨西哥當記者不是一件工作,是一種使命,一種責任,從來不是犧牲... 詳情
新聞自由排148  今年7記者遇害
根據無國界記者本年度新聞自由指數,墨西哥在180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名第148。該國自2000年以來共有88名記者被殺,去年有5人,今年只過了7... 詳情
升級至Win10「累事」 男子被妻發現色情照
【綜合報道】微軟Windows 10作業系統現可供免費升級,但一名男用戶聲稱升級後,儲存在電腦中的色情照片在屏幕保護裝置自動播放,因而被妻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