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祖名首談獄中生活 自爆染怪癖愛拍蚊
全裸換牢服過X光 184天沒看過「黑暗」

[2015.08.04] 發表
房祖名出庭受審。

【明報專訊】現年32歲的房祖名去年在北京容留他人吸毒罪成被判入獄6個月,至今年2月刑滿獲釋。

據台灣媒體報道,房祖名出獄後第172天,終於露面接受台灣媒體獨家專訪,久沒接受媒體訪問的他相當緊張,他前晚一晚緊張到徹夜未眠,一直上網看YouTube看各式搜奇影片直到天亮。拍照時房祖名也十分生硬。

房祖名透露2月出獄便住在台北至今,媽媽林鳳嬌一直陪伴左右。

與家人吃飯時,房祖名會提到自己在獄中的生活,如放風時染上怪癖愛拍蚊,然後將蚊拿去廁所餵蜘蛛,有時則會讓蚊屍黏在牆上,第二日再看蚊子的腳擺到哪邊來判斷風向。

有次獄友不小心將牆上的蚊子踢落,他激氣地向獄友說:「這樣我要怎麼測風向?」

記者問他被捕上手銬一刻,有否覺得尊嚴掃地?房祖名搖頭說當下很平靜,沒有喊也沒鬧,公安叫他做甚麼他也一一照做,並指未如外傳般要特別檢查肛門,但就有全裸換牢服過X光。

房祖名坦言,入獄期間頭一星期覺得很憤怒不平,覺得吸大麻在亞洲的法律為何與國外不同,但漸漸理解到自己確實犯錯,不但不再憤怒,而且更像修行般天天思考「人生想要得到甚麼」等問題。

房祖名指獄中食得最多是饅頭,問甚麼最難捱時,他卻說不覺得苦,又指以前聽過不少描述黑獄生活的美國饒舌歌,所以內心常在比對:「原來真是這樣」。

過往房祖名一年也見不到爸爸成龍一面,但他出獄後,成龍到台灣見過他3次,房祖名說:「雖然他還有安排別的事,不是專程來看我,但已經很多了啦。」不過,房祖名心疼媽媽林鳳嬌消瘦,所以每天買消夜給她,也學會不再與她頂嘴。

近半年房祖名除了寫歌、練歌外,也會與柯震東、陳柏霖等見面。

他還表示平常成龍不會與他通電話,但曾傳短訊提醒他注意交友及要盡量低調。

否認因老爸是成龍而享特權

他又否認因老爸是成龍而享受特權,吃的一樣是饅頭配小菜,睡的也是木板房,最難受的是,牢房內因為安全考量,24小時不准熄燈,所以他說自己184天沒看過「黑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