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州再爆警民衝突 9被捕

[2015.08.21] 發表
示威者到處縱火。(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再爆警民衝突。當地兩名白人警員周三下午追捕兩名疑犯時,因其中1名18歲黑人青年以手槍指向警員,結果遭到警員擊斃。200名民眾入夜後與警員爆發衝突,警方出動催淚氣體驅趕示威者,行動中拘捕至少9人。

當地警方在周三深夜召開記者會,指一群示威者當時封鎖1條十字路口,並向警員投擲膠樽及木條,他們又拒絕離開。被捕人士將面臨被起訴阻礙交通及拒捕。

聖路易斯市黑人青年布朗,去年遭警方擊斃,終年僅18歲。因有指布朗當時手無寸鐵,警方的處理手法激起市內民眾不滿,並引發大規模示威。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希臘總理齊普拉斯20日宣布辭職,並要求提前舉行大選。大選日期可能是9月20日,齊普拉斯可能再勝選。 現年41歲的齊普拉... 詳情
7月熱爆地球 有紀錄以來最熱月份
【綜合報道】美國國家海洋及大氣總署(NOAA)表示,今年7月是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個月,而今年頭7個月也創下1880年有紀錄以來最熱紀錄。 ... 詳情
【綜合報道】黑客組織前日公開婚外情約會網站Ashley Madison逾3700萬名用戶資料,各地傳媒以至民眾即時展開大搜查,挖出疑以官... 詳情
6科學家將居火山1年 模擬火星生活
【綜合報道】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資助、與夏威夷大學合作的模擬居住火星計劃,6名科學家將於下周五開展「火星」生活長達一年。不過他們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