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人當街遊蕩或致傷亡
溫市中心小鹿 當局研移走

[2015.08.28] 發表
網民為溫市中心知名小鹿開設推特戶口,還貼上不少合成照片。(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溫哥華「知名」市中心小鹿現被卑詩省府認為已習慣人類,因此需要考慮需否將牠從史丹利公園的新居移走。

卑詩省環境廳指出小鹿明顯已習慣人類,保育官員服務(Conservation Officer Service)發言人亨特(Todd Hunter)表示,已委任一名保育人員去研究,「我們的期望是牠能自己離開,但牠沒有,這是當局為何要進行下一步的原因。」

小鹿約在一個月前從北岸游到溫市,後來更在市中心四處遊蕩,並很快便成為社交媒體的明星。牠此後住在公園內,有些遊客及市民更拍下接觸和餵飼牠的情況。不過,保育人員則指出,這些使動物習慣人類的行為或會導致牠提早死亡。

史丹利公園生態協會(Stanley Park Ecology Society)的湯姆森(Patricia Thomson)指出,小鹿會愈來愈不怕人,「我們明白民眾喜歡親近野生動物,但對牠們來說卻完全不是好事。」

保育人員警告,小鹿愈不怕便愈有機會走到街上,牠有可能因此被撞倒受傷或死亡,或在人口稠密的地區遭狗隻追趕。

牠其實已曾經橫過史丹利公園的彎道。

湯姆森續指,生態協會正與省府合作商討下一步,但肯定的是小鹿到其他地方對牠會更好。

卑詩環境廳亦指,鹿在交配季節,即10月尾至11月尾期間會變得危險。當局現仍在評估情況,暫未有決定。

更多社區消息
康百世售票機  3站先啟用
【明報專訊】康百世卡(Compass Card)計劃推遲了兩年,而運聯(TransLink)本周開始啟用安裝已久的康百世自動售票機,但只在作... 詳情
【明報專訊】剛獲特別調配專責運輸聯線的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昨日首次與運聯董事局會面,省府委任的兩名代表亦有出席,... 詳情
高港救護車延遲 數月百次
【明報專訊】高貴林港消防局長近日表示,因救護車延遲抵達意外事故現場,傷者須由消防車,甚至電召計程車或私家車送院搶救的情況,近期呈上升趨勢,呼... 詳情
【明報專訊】被譽為中國頂級少兒音樂賽事的「中國少兒小金鐘音樂大賽」今年首次走出國門,於近期登陸加拿大。本地愛好音樂的小朋友將有機會通過比賽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