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飾陳思祺 劉青雲:好sad

[2015.09.01] 發表
《無味神探》

【明報專訊】「無味神探」陳思祺人生與仕途充滿欷歔,前半生被視為警隊「明日之星」,後半生飽受中槍後遺症和癌魔折騰。而曾在《無味神探》電影飾演陳思祺的演員劉青雲知道陳離世後,形容消息「好sad」,希望陳sir一路好走。

警隊之星 槍戰改寫一生

陳思祺於1983年中五畢業後加入警隊,短短4年晉升為督察。1992年4月底的槍戰,成為一生轉捩點,當時他帶隊到大角嘴利得街一幢建築搜捕金行劫匪,其間爆發槍戰,他被AK47自動步槍擊中,子彈從左前腦射入、下顎穿出,多次搶救後大難不死,惟嗅覺及味覺受損。出院後,陳續在重案組工作,這次傳奇事[於1995年被拍成電影《無味神探》。

復出的陳思祺屢破大案,先後偵破港大研究員柯丹被殺案、秀茂坪童黨燒屍案,以及淘大花園尼龍袋藏屍案,把真兇繩之以法。惟他腦傷一再復發,雖然退下前線,仍續為警隊效力,於2005年不眠不休翻看翠屏h近百盒閉路電視影帶,最終拘捕陌搹牄]。

更多港聞
網纏扑頭殺野豬  拘兩疑犯
【明報專訊】九龍水塘前晚發生懷疑獵殺野豬食用事件,兩隻小野豬被人發現伏屍郊野公園,其中一隻被人用繩網掛在欄杆,另一隻頭部有血洞,臥屍山坡,3... 詳情
【明報專訊】3名男子疑組織非法狩獵團捕殺小野豬食用,有食家表示,野豬肉比家豬鮮嫩,但由於本港禁止狩獵野生動物,食肆需從外地入口急凍野豬肉,亦... 詳情
【明報專訊】中秋節臨近,長沙灣發生「應節」爆竊案,一名美心西餅分店職員昨晨上班時,發現分店遭人潛入搜掠,損失84盒不同款式月餅及一批已換領的... 詳情
訪港過夜客挫11.6%  酒店業﹕房價跌兩成
【明報專訊】額外撥款8000萬元推廣旅遊的旅發局,公布7月訪港旅客統計,訪港客按年下跌8.4%,過夜旅客按年跌11.6%,是自3月以來首次錄... 詳情
零售續吹冷風  7月貨值跌2.8%
【明報專訊】史上最熱的7月未能驅走本港零售業的嚴冬,政府統計處昨公布,7月份零售業總銷貨價值同比下跌2.8%至376億元,較今年上半年1.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